Monday, January 19, 2009

宣教心

本月教會有2次差傳主日,美其名可算是宣教雙周,但也是神要我正視教會、自己的宣教心的一個月。

(一)先追溯上周三同工會後的迴響。飯後我們4人再一起討論教會一些往中國短宣的可能性,在意見芸芸中,大家帶出他們對教會差傳現況的共同看法。

接近10年一直沒有差傳教育,對差傳有心的人兩極化,整體少之又少……我聽在耳中,難過在心中,只因為他們說的都是事實。

原來我不知道自己有多難過,而且還一口氣在下班前處理了一大堆事。到了快六時,我才隱隱覺得心情悶悶的,向神說:容許我去一躺新機場吧!

因為它就是我每遇不快事,或是想和神祈禱獨處時的避難所。

往機場途中哭過祈禱過,以為好些,但在cafe內安靜坐下寫日記祈禱時,哭得更傷心--有痛心,有自憐,有自責…

自己方面,我和神說,我是一個早於13年前已回應你的呼召參與前線或後方關心差傳的人,到底過去近10年我在母會中作了甚麼?是否只是停留在自己燃點差傳火,而沒有積極傳火呢?

教會方面,我真的很痛心整體對差傳仍在奉獻金錢,只懂關心宣教士而不是宣教的層面,每每有一些宣教士有心來分享,參與的人真的寥寥無幾時,我真的覺得很可惜,但又知道逼唔到人。

當然,哭訴完我也和神說,不要把自己的重要性和責任看到咁大,一切是在神的時間中,人心未到,也不能作啥,我也只是其中很有限的一員而已。

回程時,很認真地和神祈禱,願你帶領教會及自己。我也不知道,或不相信軟弱的我還可以作甚麼,但開放由神安排。

(二)昨天是本年首位外來講員來講有關宣教的道。

今年真的很奇妙,已安排的有4次差傳主日,2次在一月,2次在七月。

此外我們一早已推了一個可能性,本來張佳音師母說她首選講宣教,但因為她答應來證道的日子是三月底會友大會當天,我們便請她講培靈信息,也想不要和一月的差傳信息太接近。

最後神還是要我們聽多一堂有關差傳的道,更要是早至三月初!

林慈信牧師經香港來我們堂講道,最後他竟選擇了"宣教和神的主權"作題目,還要是在上周三我們剛討論過教會的差傳情況後,何牧師即收到的回覆。

很明顯,神今年真的要我們在差傳方面多走一步,因為時間到了,神要用他的道先預備人心吧!

感謝主,昨天崇拜杜牧師作出呼召,也是我們堂這麼多年首次發出對會眾作宣教士的直接呼召。

有2位年青姊妹作出回應。

期待本周主日江牧師的呼召中,再有肢體回應,誠心所願!

(後記: 昨天早堂我是哭著離開禮堂,因為神向我呼召。

神不是要我作宣教士,而是作摩西,要好好培養約書亞,帶領以人入迦南地!

即不是我要上工場,而是找接棒人---差傳火的薪火相傳!

申命記3:27 你 且 上 毗 斯 迦 山 頂 去 、 向 東 、 西 、 南 、 北 、 舉 目 觀 望 、 因 為 你 必 不 能 過 這 約 但 河 。
3:28 你 卻 要 囑 咐 約 書 亞 、 勉 勵 他 、 使 他 膽 壯 、 因 為 他 必 在 這 百 姓 前 面 過 去 使 他 們 承 受 你 所 要 觀 看 之 地 。

為何哭?不甘心?有d.....更多是想不到這就是我一直在逃避的,也是我未完成的使命,太清楚了!

真的不知道如何去作,但相信信靠順服,神便開路,因為這是一條神為我揀的路,祂必負責到底。

讓我們攜手走著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