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再學的功課

繼上回"郭晶晶一役"後,神再一次為我的以貌取人出手教訓我。

上周和女同工閒聊時,自己很坦然地表白: "連咬字不清的胡杏兒也可以做歌星,真的是誰也可以當歌星。"

甚料上周日在家愛理不理地看"係咪小兒科"時,耳中竟傳來胡小姐不賴的歌聲,還要是聖詩,而且是用拉丁文唱出。

最教我汗顏的,是主持古sir謂曾聽過胡小姐唱現場,作為歌手的他還衷心(至少我覺得)讚揚她唱得不錯,更叫現場人士鼓掌,對她來個愛的鼓勵。

我再一次想到不要看輕人,而且應多予人鼓勵及肯定(我骨子裡是一個負面及挑tick的人),不要單憑外表或一些直覺而把人定型,或睇死!

又上了接納人的一課。

不過,我仍要感恩自己較前敢於表達負面意見,以往唔鍾意也扮ok,或自以為ok,其實只是把不喜歡的感覺壓下。

現在多了坦言,說了出來,才知道自己的盲點。

反正,你唔講神都知,唔好自己呃自己,坦白從寬,才是有可能改變的第一步。(當然也要看情況慎言,直言也要小心傷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我同你一樣, 都係鍾意挑剔人, 唔多識去鼓勵人, 對Celia都係咁.
所以好多人都覺得我好吋, 懶醒咁,
我都要學下去欣賞人好既一面.

Anonymous said...

共勉之....Michael.

很高興見到你的留言,及你的"蒲頭",請多多指教。

我寫埋晒d女人感性野,見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