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海灘上的祈禱

感謝主新近遂我兩次往海灘的心願,一次是在去年聖誕,一次是昨天:

1.詩篇23

忙了一大輪,聖誕節那天很想去海灘,不經意地一個人跑了去黃金海岸。

隨意地行行行,竟被我在沙灘上找到一片小草地,坐下祈禱寫日記,慢慢變成躺下,因為太倦了。

躺在草地上,整篇詩篇23突然浮現,因為它正正是我當日經歷的小縮影。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那日真的是被神奇妙地帶到海灘(詳情不說),下車後要找廁所,即見;想吃McDonald,吃到;忘記吃藥而身上沒有水,在海灘上竟見販賣蒸餾水機,撹掂!答應友人買蛋糕去找她,剛好海灘旁有一間酒店有得買…

回想到的,不單是那日的經歷,還有過去一年、過去的日子神的供應,神的帶領,自己又如何"經過死蔭的幽谷"…

在溫暖的陽光下,"在青草地上,躺臥在可安歇的水邊",那一刻對詩篇23的感受來得特別深!


2.彼此相顧

偷得浮生半日閒,和暖的冬日陽光,友好的相伴,在有限的時間下我們昨午跑到陌生的銀線灣去,終於見到沙灘,大家均很雀躍!

在彼此祈禱間,沒想到友人竟有幾分鐘的dead air---因為哽咽至祈不下去--為了我身體的起伏狀態,為了她一直擔心我可能的離世吧!

我心中很感動,想起這個早上和同工們祈禱,自己何嘗不是為了一位姊妹的肝癌惡化祈禱至下淚,甚至難過得大哭起來呢?

深深體會聖經中所謂"肢體彼此相顧","一個肢體受苦,眾肢體受苦"的道理。

最令我感慨的,眼前望見的銀線灣碧海,正正也是我父母一位世交喪身之處---她就是首位港人被鯊魚咬死的受害者!

想到,仍然可以活著,仍然可以享受別人的愛,仍然可以去愛及關心人,真的蒙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