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好上司

我新近惟一會"追"的劇集,就是"畢打自己人",一班演員很有默契的合作產生的火花,總令人會心微笑,雖然…絕大部份的內容真的…很無聊。

不過,昨晚及今晚兩集真的有點意思,可能令我勾起在傳媒工作的回憶。

總的而言,此劇正建立毛舜君演的雜誌社總編殷賞不畏強權,堅持真理,有理地撐下屬的形象,更重要的是肯"揹非"---衰了要認!

想起我一生遇上的3位好上司:

1.明報時的頂頭上司莊小姐真的似賞賞,肯為追求真相而拚。銘記一次我探訪時觸怒了澳洲教育部長,她為我據理力爭的片段‧

上周和她提及舊事,她提我昔日是聽了我訪問的錄音帶後,才按情理為我出頭,不是強出頭。

能夠遇上她,真的是神給我很大的恩典。還記得當日仍在快報工作時,一個下午我和一位東方行家談及自己很想離開此公司,希望可以轉去明報跟這位記者學習學習。沒想到,當晚竟收到她的來電,叫我去面見!

結果大家合作了只有一年的時間,她便移民加國,我也隨她的離開轉行去教小學。

2.在港台近7年時間我都是跟著監製梁小姐,她是一位女中豪傑,做事果斷,又勇於嘗試,而且堅持傳媒拍攝的原則,也是不賣帳的人,而且會為下屬撐,我在她身邊真的學到好多好多,不單是拍攝,最主要是做人---堅持對的,不輕言放棄,對事不對人,勇於嘗試…

3.新近在和牧師同工時,我發現有在港台和梁監製共事的影子,他也是一位令人信服,信任人,願意放手,又會指引下屬的上司,最重要是肯身體力行,一起落水。

可以和他一起牧養教會,真的是我們的福氣。

牧師一方面有其屬靈領導,一方面又讓我們看到他"人"的一面,很真,也很有趣!

為這些和我同行的好領導人,我的mentors,衷心感恩!

(對我而言,做人嘛,必須肯認唔得、認衰、認錯和認罪,才可以承擔責任,作更大的事!)

1 comment:

Eva and Brondson said...

感恩神將牧師帶到我們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