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6, 2009

結婚真的很好!

"請問你們結了婚多少年?"

周一在往中醫所的途中,我不知道那來的勇氣及衝動,忍不住訪問一對拖著手行的老人家,八卦八卦一番。

"50多年了,我們是20多歲結婚的‧"

難得兩位老人家沒有嫌我多事,更冷不防地問我: "你又有多少仔女?"

"我未結婚噢!"

"點解你唔結婚?"兩人同時很錯愕,及帶有惋惜地問我。

"我無...."支吾以對中,我忍不住反問他們: "結婚真的好嗎?"

"結婚真的很好!老來有個伴…"作妻子不加思索即時回答我。

當他扶著拿著枴杖走的她,慢慢地走在斑馬線之際,我們談到兩人養大了六名仔女,3男3女…

分手時,他們揚聲道: "你一定要結婚噢!"有點像作父母對高齡未婚仔女的叮囑,我則報以莞爾一笑!

來到醫務所碰上何師母,和她講述此小經歷,她笑說是否神在向我說話。

我不以為意,心中最大的感動是一對夫婦同行半百年的路後,仍可說出: "結婚真的很好!"

沒有太多的羨慕,只有祝願,只盼身旁在婚姻中有所掙扎的友人,以及每一對認識的朋友,日後和老伴經過半世紀的同行後,仍可說出: "結婚真的很好!"

誠心所願!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結婚是好,婚姻中有喜悅也有掙扎許多學習成長的經歷,仍然會掉眼淚,但這也許是生命中的那份真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