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回到神那裡去

神學院好友正在寫一本靈修冊子,用上我的見證,她筆下的我:

"因為儘管她每天備受癌症的威脅以及〝重症肌無力症〞的折磨,但只要她能夠爬起來,她都會盡力上班、關心弟兄姊妹、推動差傳、準備講章,只要她人不在醫院,她總是停不下來。"

讀到"爬起來"三個字,我不禁失笑,這是我嗎?

對不起,小翠,我變了,這只是你眼中在神學院時一鼓作氣的我(不然畢唔到業了),現在的我傾向於: "可以的話,讓我盡情地休息。

不然,求神讓我精精神神地事奉祂!"

半天吊,爬起來勉強去事奉,其實是很辛苦的,特別是有心無力時。

以往,我真的很執著於可以作東作西,每一分鐘都唔可以浪費,很不甘心要躺在床上事奉神,或是見證神。

現在,我愈來愈放手了:做到便做,不能做沒相干;停就停,因為無力作是現實。凡事都會有隨時按blake的心理準備。

可以說,我不再以作事來肯定自己的存有,而是更渴求及享受和神的相交:對祂傾心討意,尋問神的心意……

上周二在帶長者查路加福音時,對以下經文有很深的共嗚:

5:15 但 耶 穌 的 名 聲 越 發 傳 揚 出 去 . 有 極 多 的 人 聚 集 來 聽 道 、 也 指 望 醫 治 他 們 的 病 .
5:16 耶 穌 卻 退 到 曠 野 去 禱 告 。


面對自己只有3年在世傳道的時間,面對風湧而至的人群各式各樣的訴求: 聽道、醫治、趕鬼…耶穌並非用盡每分鐘去滿足人的需要,爭取名聲,他看重的是回到神那裡去,親近神。

作工,回應別人的需要,只是其次。

感謝主,今天的我,對此道理較過往有更深的體會及明白,主內繼續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