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曾經愛過的人

真的沒想到會遇上他---這個地方,這個時間。

他不是應該在外地嗎?

但神就是再一次讓我們遇上,就在我和友人如常用膳的地方,這個很久很久不見,我曾經喜歡過他逾3年的人。

今天再見,除了感意外外,真的沒有昔日的悸動了,只是不解: "點解神要讓我們這樣重遇?"

同行友人謂,神可能會俾你知答案,也可能不會俾你知。

下午在家回想往事,當日的甜不再,只是想到"埋單"當日的單思,竟然是苦居多---真可惜,喜歡一個人,留給自己的,是苦多過樂!!!

喜歡他,當然是由樂起,只是後來愈來愈有期待,又發現現實不如願,而自己又一直死不了心時,會常落在苦中。

見不到時,是掛念的苦; 見到面時,他理我,他不理我,最後也是苦,因為太多估計,失望加上幻想。

那時整個人好似以他為中心地打轉,睜開眼想到的先是他,後才是神,心中非常內疚; 夢中見到他時全是惡夢,因為內容一定是各走各路。

很早神已對我直說: "不是他,放棄吧!"
嘗試順服的我對神說: "我知道了,但不能,俾d時間我。"

結果是用上2年多時間才放手,當中神又有很多很多具體的帶領。

感恩的是打從day 1 肯定自己對他心儀時,我便祈禱以神的愛去愛他,而且每次想念他,便為他祝福祈禱,所以回首往事,我並無悔無憾---因為他是一個值得去愛的對象,而且我對他一直只有祝福,沒有埋怨或咒詛,never never!

所以,近年就算偶然想起他,我也會為他祝福,更衷心希望他早日遇上良伴。

所以,今天大家byebye時,我趁機問多幾句他的近況,真的是想知道如何為他祈禱。

因為為他祈禱祝福,早已成為我的一個習慣了。

為了自己曾經深深地愛過他,等待過他,只覺也是一個美好的經歷,不竟為了他,寫下一生人第一首,及迄今惟一一首情詩噢!(沒有寄出的!)

最重要的是,今天的我已經完全得釋放,又可以笑看舊事了! 萬幸萬幸!

3 comments:

秀慧 said...

想起這幾句:「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為你感謝。

Anonymous said...

oh...u've moved on dear
Light

Anonymous said...

真高興讀到這樣一篇網誌,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