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勉強不了--勉強中

由於單憑我開始"痴呆"的記憶(我以為記下了它的花紋)去買地拖頭來換,咪出事囉!

原來我的舊地拖頭是要用"旋轉式頭"的棍,我買來的新地拖頭則是"插頭式",但我又拆了包裝…

惟有去買一個"插頭式頭"的棍夾返!

嘿嘿,我又再一次憑我開始"痴呆"的記憶去買棍,加上店員附和式的肯定,我開開心心地拿著棍返家,想和我的"頭"來個龍鳳配…

又唔得!原本我買錯了""旋轉式頭"的棍,所以它們夾不來。

結局我又跑去換棍,點知無貨,他們惟有退錢乎!

走去別間找,竟然無貨,老板娘話兩日後才有貨,再去另一間,又話無貨。(點解咁搶手???)

死死地氣拿著"新地拖頭"返家,無符,夾唔到就夾唔到,惟有等!

再見一間蚊型鋪頭,我心想,即管試吓,竟然俾我找到了!我今次學懂了,把頭拿出來試,一拍即合,正!

提著有頭有棍的嶄新地拖返家,心裡一直在回想出門前和好友在電話中討論的一個話題。

人和人之間,真的有些是"結構性"的不能夾,勉強不了。

我們得出的結論:神教我們要學習和睦相處,但我們要接受一個事實,就是有些人做不了好朋友。

去愛人,不是等於要和全世界都可以好friend, 反正人地都未必想和你好friend.

有些情況真的是保持君子之交便已不錯。


拿著我的新地拖,心中想著: "有些人可以一拍即合,有些人真的是勉強不了!不要追求做人人的友誼小姐。"

有點釋懷!

(註: 早年看"愛上女主播",當男主角對善美說,不要想please全世界時,我已對這個道理很上心,只是一直學不好!

哈哈,勉強中(日文)====在學習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