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39.5度

除了痛,我最怕的是"低溫燒",整個人悶悶的,累得很,完全是"集中唔到精神,成日係到遊魂"。

感覺是人在微火上燜,很可怕。

近幾天,不,應該是由上周始起起伏伏在此狀態。

直到終於找回母親留下的探熱針,我才能準確掌握自己的情況,噢,原來真的在持續低燒中!

我的痛苦是,由於沒有劇痛,我不能乞求腫瘤科予我看快症,但我又不能去看急症,太小兒科了。

但想起兩次留院都是因為"低溫燒"而遲遲不能出院,我知道這是必須處理的問題。

但如何處理才好?看中醫,或是西醫?我前天太辛苦了,問神: 點算好?睡極都唔見好?

終於昨天下午再去看中醫,返家後覺得額頭發滾,一量體溫,由出門前的37.6度升至38.5度。

高了,點算?連忙致電一位護士姊妹,問她: "38.5度,嚴重嗎?"因為我完全無概念。

"你立即去看西醫!"我便乖乖出發去,幸好提款卡還有錢,感恩(因為有些數未過)。

醫生大致了解了我的病情,又看到我在咳,便叮囑我: "check住體溫,高燒睇急症,因為你有肺積水,又在咳,小心會變肺炎。"

"醫生,幾多度才算高? " "39.5度打後…"

感謝主,我終於知道我要留意的度數:39.5度!

更加感恩的是,由昨晚起吃藥昏睡後體溫一直下降,近兩次都正常,神智返來(下午可以看書,此刻才可寫blog),希望一直正常下去,同埋唔好再咳啦!

(突然想起一套叫37.2C le matin(意思是 "每天早上37.2C"),港譯"巴黎野玫瑰"的法國片,內容描述女主角如何漸漸走進瘋狂的片。我心想,再這樣長期微燒,人也真的會瘋起來---失常理,失鬥志,失力量…

人呀,真的非常非常軟弱,不堪一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知道你的病况....真的辛苦呀!什広都不能為你做,我只可為你祈禱,.加油!靠着主一定會得勝..

Anonymous said...

我也為妳禱告啊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