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長腿叔叔

我發現不少自己喜歡,也是一些受人歡迎的作品,都有一個共同元素---長腿叔叔的影子!

無論是長腿叔叔原著中的叔叔,無論是小甜甜中的威廉爺爺,無論是花仙子中默默跟在女主角身後的王子,無論是玻璃面具中的速水先生,或是韓劇中對女角默默地死心塌地守護的人…

這些角色的共同點,就是在女主角不知情下默默照顧她,最有需要的時候提出援手,一直保護她,幫助她。

我想,那一個女生不希望自己身邊有一個"長腿叔叔"呢?

雖然現實上沒有這個他,但每每想到天父就是那個 "默然愛我們,且因我們的喜樂而歡呼的神",我便很感動--原來我們身邊一直都有一個長腿叔叔,在我們仍未認識他時,他已在暗中守護著帶領著我們了,甚至為我們差遣獨生愛子死在十字架上!

原來我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今天靈修再讀詩篇121,很上心:

121:1 〔 上 行 之 詩 。 〕 我 要 向 山 舉 目 。 我 的 幫 助 從 何 而 來 。
121:2 我 的 幫 助 從 造 天 地 的 耶 和 華 而 來 。
121:3 他 必 不 叫 你 的 腳 搖 動 . 保 護 你 的 必 不 打 盹 。
121:4 保 護 以 色 列 的 、 也 不 打 盹 、 也 不 睡 覺 。
121:5 保 護 你 的 是 耶 和 華 . 耶 和 華 在 你 右 邊 蔭 庇 你 。
121:6 白 日 太 陽 必 不 傷 你 . 夜 間 月 亮 必 不 害 你 。
121:7 耶 和 華 要 保 護 你 、 免 受 一 切 的 災 害 . 他 要 保 護 你 的 性 命 。
121:8 你 出 你 入 、 耶 和 華 要 保 護 你 、 從 今 時 直 到 永 遠 。

整篇詩提到幫助、保護,而我們得幫助和保護,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神而來---那位也 不 打 盹 、 也 不 睡 覺 的神,isn't this wonderful????

我們還怕啥呢?我們還擔心啥呢?

謝謝天父---我們的長腿叔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