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愈早順服,愈早舒服!

上周和牧師及執事會主席作自己的工作評估時,牧師謂(大意是):「多謝你雖然不能去宣教,但仍然願意回來服侍一班長者!」

當時的我即時作了一些自己從來沒有想過,又很真心的回應:「其實是神早已預備我去服侍長者,只是昔日的我一直只是耿耿於懷,眼中只見 "不能去宣教,不能去宣教"…看不到神的預備吧!」

真的,早10年前我返港後一直有機會在長者中服侍,特別是在醫院內。

剛進神學院首個學期,我仍未發病,報名參加每周五去傳福音的佈道團時,一心一意想神會讓我去監獄佈道組,因為很想去長洲對面的正生書院服侍,殊不知結果被派了去護老組。

還記得收到結果時,我強顏歡笑地返宿舍,更和同房說,我絕對會順服神的安排。

哈哈,說時遲那時快,我們一起祈禱之際,耳中竟飄來福音粵曲聲,還要是我的學姊在引吭高歌!

我的眼淚一滴一滴落下時,我才知我有多不甘心!

其後的日子,為了不能去宣教而下的淚,簡直是一桶桶計啦!

今天回想起來會失笑,是因為一步步退後、放手才可以豁然開朗多了,當下才能盡情享受神的安排。不過,這始終是一個過程。

當自己愈執著非此不可、非君莫屬時,便甚麼也看不到,只見自己的 "得不到","唔甘心"。

還是套學姊的名言: 愈早順服,愈早舒服!

(記起小時候很愛看一部叫"花仙子"的卡通片,女主角浪跡天涯要找七色花,最後才知道七色花就在自己家中。人生在尋尋覓覓中,很多時候繞了大圈才知道其實所要的,神早就預備了,不過,有時要時間到才會看到。

幸好最後還是看到了。)


【雲上太陽】

無論是住在美麗的高山,或是躺臥在陰暗的幽谷;
當你抬起頭,你將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雖然小雨灑在臉上,
雲上太陽,它總不改變,哈!它不改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