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信而受洗的福氣

近月有3個關於老人家受洗的見證,給我很深的感動,讓我體會天父的慈愛。

首2宗是老弟兄們遲遲不肯受洗,但神讓他們分別在臨終前一個多小時,及前一刻清楚救恩受洗,才離世。

另一宗是一位96歲的婆婆,等了3年才得仔女認同她的信仰,及為她安排受洗,讓我看到神的時間。

話說這位住在長洲老人院的葉婆婆,3年前已向兒女表示要信耶穌,但當時她沒有一個兒女是信主的,所以他們便不以為然,以為拜了神幾十年的老媽子,只是說吓吧!

但當其中2個女兒分別於去年信主,加上其仍未信的兒子確定母親想信主後,他便開始放手,更在臨飛回英國前要求姊妹們安排母親受洗,以免夜長夢多,完全是360度改變!

於是我們一行7人2周前浩浩蕩蕩地乘船赴長洲,往老人家住的老人院帶她決志信主,當日是由長洲院牧帶領她決志,而且剛好一位也是96歲院友路過加入,這位可愛活潑的婆婆更已信主60年,也是一個見證。

不過,葉婆婆信主後一周內入院兩次,我們昨天也是在醫院病床旁為她行灑水禮。

看見婆婆的歡顏,看見她清楚點頭認信,聽見她口中說出的多謝,及最後自言自語:"好了,好了",我們一眾人都非常興奮及感動!

為何我們要千山萬水入長洲為她施洗?

只因在長洲,一個老人家要是在院舍內信了主,不但要等教會安排牧者施洗(很多教會無牧師,也是要等市區牧師抽空入去),加上執事有空去問心事和見證才可(而他們又往往是在市區上班至很晚才返長洲),所以,只好一等再等。

好像一位我4年前帶她決志的老人院院友,就是等了又等,到現在痴呆了而仍未受洗呢!真叫人感唏噓!

原來信主後可清楚受洗,也是一份很大很大的恩典。

(後記: 昨天入長洲途中收到一個電話,原來是我10年前認識的一位病友的女兒來電問安。

她的媽媽臨終前我一個人帶她信主,記得有一次她說夢中天下了一場雨,雨後天放亮,很光很暖和,很光很光,很舒服,她似乎是看到天堂。

後來我帶牧師及師母想去為她施洗,她已陷入半昏迷中,不能清楚表示認信,更很快便離世了。

她過身後我向其家人講述母親的信主及此個經歷,沒想到仍未信主的孩子們過兩天致電我,表示尊重母親的決定,選擇用基督教儀式舉殯,一切只是單憑我的見證。

我看到天父真的是那位恩待死人活人的神!)


1 comment:

秀慧 said...

雖然洗禮並不能叫人得救或否,但是能夠在有生之年、神志清醒、行得走得時接受洗禮,就跟別的許多事情一樣,人們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