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剛好·剛好·又剛好…

在生命的已知及未知之間,總是充滿著意外或驚喜,叫人察覺神的奇妙…

數月前已很想可於今天去送一位前往澳洲流浪1年的小姊妹機,但周三有同工會,早已打消此念頭。

剛好辦公室同工今天起休大假,牧師便同意改昨天開同工會。

又剛好今天下午牧師及師母一家要帶牧師外父的骨灰往上海安葬,我和女同工可以一次送兩個單位的機,也是送世伯最後的一程。

感恩的是這邊廂小姊妹才剛入了閘口,那邊廂牧師他們乘的的士便抵機場,真的是緊接著,沒有安排的安排。

送別了各人,我便呆在機場等將於12月去泰國宣教的學妹,只因她剛好去了tuen mun,我便約她在機場見面。

我們兩人就好似那些武林俠士,只是約了地點,也沒有約實時間,不見不散。我一個人坐在向著天和山的落地大玻璃前,祈祈禱,睡睡覺,講講電話,很寫意地在等她。

只是睡了一輪又一輪的覺,仍收不到她的來電,猛然發現太陽已平西了,原來已經5點多了!

致電她才知道因為說話說過了頭,忘了時間,她才剛離開,我便叫她去奧運站我家會合,因為我太倦了。

當我正要為自己-$16.4的八達通卡增值時,心中想一想,這個下午真的花了很多錢: evian水,burgerking餐,機場巴士,Pacific Coffee的quiche及有氣果汁…現在還要乘$60大元的機場快線,有點肉赤!

正在嘀咕之際,電話響了,一看來電顯示-"Betty",嚇了一大跳!

"你在那裡?" "我在機場!"這是我們彼此的互問互答。

我一直以為去了東歐旅遊的姊姊後天才返,沒想到就是這天,而且就是此刻!!!我便順理成章地接她機,心想,哈哈!花的錢抵好多!!!

最諷刺的是,姊姊上機的那個晚上,另一位友人剛好來我家探訪,看著姊姊隻身上路,曾問我為何不送機。

當時我說: "唔駛啦!她一年去2-3次旅行。"

所以,我不明白為何神要我來接機,但很快便知道答案。

因為她的手拉行李的手杖壞了,我的出現便剛好可幫她背小背包。

所以,她也忍不住說: "好彩你在!"

我回她:”基督徒不說好彩,一切是神的安排。”

不過,原來好戲在後頭。

友人來到我家後,我便順便帶她上我的教會參觀‧

剛好今晚有一位短期探訪的資深宣教士教查經班,我便介紹她們認識。

這位宣教士這個下午又剛好和一位快要去泰國的姊妹祈禱,她便很想撮合兩人。

看著一位在宣教工場已經30多年的老前輩,為快要出宣教工場的新丁祈禱,我心感動不已,天父真的很愛我位學妹。

不期然想起路得記中的正是…時間、恰巧,正……等時間上的吻合。

在神真的萬事非偶然,都是他計劃萬有---那位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神。

讓我們每天樂在神的surprises中吧!

2 comments:

kk said...

昨晚見你同兩位女士一同有講有笑的離開LYC, "剛好"你們要入升降機,與你們緣慳一面。

Anonymous said...

Thanks Wongfan~ I am good in Melbourne and enjoying the new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