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四個夢

在一個負面消息排山倒海地湧來,人心惶惶的世代,人需要的是真正的盼望,及從神而來的夢。

新近想起一些夢想成真的經歷,為我沉鬱的心注入一點點的清泉及動力,去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這是四個和我教會有關的美夢,按時序如下:

1. 相交的夢(2006, x月)
夢中我們教會仍在九龍塘畔溪樓上,也是港台再上一層樓。我兩位不信主的同事上來我們那裡,突然發現教會處於四面環水,群山圍繞的湖中。教會變了一個大廳餐,各從其類--有人在吃快餐,有人在"剧扖",大家很寫意地在相交。

兩位舊同事的反應是,這裏真好,很想留抵!

自5月中我們教會搬來奧運站後,我有一次站在教會所處的大廈前四圍看,發現我們真的是被不同的屋苑、大廈、銀行大廈環繞,就好似一座座山。

而且教會所處的地段,很久以前就是海邊,那些新屋苑都是填海返來!

最感恩的是,不同背景,不同年紀的人一一在我們這裡落到腳,各有各的相交…

這個夢是我剛返教會全職實習時發的,給我很大的憧憬,因為當時教會處於低沉期。

2. 佈道會的夢(2007, 四月)

夢中我們舉辦了佈道會,座無虛席,full house!我既感到很興奮,又對自己說: "人數不是最重要,而是最重要是新朋友在此可得成長。"

繼去年825夢想家佈道會的full house,到今年720金培達見證的100位新來賓,神讓我們看到nothing is impossible with God!

最重要的是無論是720,或是825後仍然留在我們當中,和我們一同成長的新朋友---謝太、gigi、唐太、嫦、ebs眾人、Connie、偉雄、我的阿嫂…

3. 敬拜的夢(2007, x月)

夢中教會不但坐滿人,而且大家火熱地在敬拜神,非常投入,和當時現實情況相差甚遠!

我記得台上的崗位都是由弟兄負責,當中還包括Lawrence-一個從未站在台上帶領的弟兄。

然後我對女同工說,這裡交予牧師、男傳道及一眾男人便可,我們可以離開向外發展了!

現實上崇拜多了男士負責,因為多了主席一位,而且搬過來後敬拜的整體氣氛改善了。

不過,我視此夢仍在進行中,崇拜仍然有很多room for improvement。

而且Lawrence仍未願意企出來呀!哈哈,我唔駛走住!

4. 事奉的夢(2008,2月)

這個夢印象最深刻,一方面是最近期,另一方面是因為它是在我身體狀況很辛苦時出現的!

今年年初三劇痛至入院,更無端端被人插尿喉,禁食禁水一整晚,就是在那個很痛苦的晚上,想不到夢到自己和一班多年來一直推動教會福音差傳事工的肢體,加上一個和我合作負責長者事工的好弟兄,我們在陽光燦爛的藍天下一起向前奔跑,很同心,很開心,很起勁…

夢中我們各人都變得年青起來,跑得很輕鬆又輕奮!

當日夢醒只感很唏噓,因為眼前我只看見自己躺在床上殘缺的身體。心想,我仍跑得動嗎?

感謝主讓我自4月復工迄今,真的和大家在差傳福音及長者事工上仍可一齊拼,仍然有份,實在是福!

套何牧師2007年4月20日一個電郵中的鼓勵:

Amen and amen. Keep on dreaming, boys and girls. That's our lifeline. Isn't that what it says in the Bible? Blessed are those who dreams...for the Lord. Ps 81:10

共勉之。期待主讓我們為他發更多更多的美夢,誠心所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