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蝙蝠俠-The Dark Knight

終於看了蝙蝠俠電影---因為有人陪,才有動力。但是,沒想到它是那般 "震撼心靈"!噢,看畢後我的心一直被嚇到撲通撲通地直跳,良久良久後才能安頓下來。

還記得看到一半,忍不住問同伴還有多長時間,天啊!還有一個小時,我如何再忍受接著的劇情及畫面,真的有偷偷溜去看另一間院的戲的衝動--受不了它的煽情,更加受不了它的暴力殘忍鏡頭…

幸好最後一小時是最好看,最有意思的一段。

不過,牧師在講道中早已把最精彩一段的結局道出來,大大減低了緊張感(也好,心臟未必受得住吧!)。結局還真是一浪接一浪的緊湊。

但是,我始終不喜歡惡與善對峙的劇情,雖然它已經對人性的罪惡交織有淋漓盡致的刻劃,但那個瘋子,實在太瘋,也太誇張地厲害吧!

心安靜下來,回想整部片令我最大的唏噓,就是人和人之間不能完全坦白,或是活在誤解中---Rachael不知道丹特的另一面,蝙蝠俠不知道Rachael的真心,丹特不知道被小丑挑釁了,整個城市的人最後不知道蝙蝠俠的真面目,及他的付出。

人和人之間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大家不能坦白,活在假像中而不知道,也太悲劇英雄了,這都是此部片令我最沉重的地方,太dark了。

下回還是不要再看這類美國式的漫畫英雄,及太sensational的電影。

(另外,撹不懂美式英雄眼中的美人為何都是這個類似模樣,我和友人均異口同聲地疑惑,到底美在那裡?)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情人眼裡出西施,所以好難講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