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願你們安息

這幾天每看到相關的新聞,心變酸起來,比每一個金牌更叫我心被觸動。

願你們安息,願天父親自安慰你們的親友---消防員陳兆龍及消防隊目蕭永方。

(明報)8月14日 星期四 05:10

【明報專訊】無情烈火,令香港人痛失了兩位視捨己為人的消防員!其中消防隊目蕭永方的妻子,難忘與亡夫相濡以沫之情,表示丈夫的英勇行為令家人引以為傲,她亦會在逆境中好好活下去。

蕭永方的姓禤遺孀,昨日在「消防精英網」留言,對於廣大市民對亡夫的關懷及慰問表示謝意,並表示心情已經平復,會珍惜以後的日子,亦對曾經提供援助的消防處 福利部人員,表示感謝。

蕭永方歷新興嘉利大火

另外,遺孀較早前亦透露,蕭永方在受訓期間獲得的「金斧頭」獎,對他非常有意義,他亦希望可以藉此鼓勵下一代發憤做人。據知,蕭永方與妻子在初中結識,拍拖多年後成婚組織小家庭,後來誕下一女。而蕭的胞姊則稱,其亡弟參與救火行動無數,經歷嘉利大廈5級火災,以及新興大廈大火,都安然無恙,未料是次難逃一劫,覺得亡弟非常勇敢,將會獲得市民敬重。

另外,昨日到火場大廈拜祭亡魂的賴小姐稱,今年2月在一次消防局開放日活動中,與蕭永方認識,彼此用電郵交換當日拍攝的照片,後來成為好友。

賴小姐表示,蕭為人風趣健談,平易近人,她昨日特別帶同鮮花到現場祭亡友。

(心裡總不期然想起此段經文:

羅馬書5:6 因 我 們 還 軟 弱 的 時 候 、 基 督 就 按 所 定 的 日 期 為 罪 人 死 。

5:7 為 義 人 死 、 是 少 有 的 、 為 仁 人 死 、 或 者 有 敢 作 的 。

5:8 惟 有 基 督 在 我 們 還 作 罪 人 的 時 候 為 我 們 死 、   神 的 愛 就 在 此 向 我 們 顯 明 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