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我的機械人女友

18:00 完成了周日講道的初稿,鬆一口氣,想去看蝙蝠俠 – 黑夜之神。

本來完全無意欲看此片,只是受了牧師的影響,加上讀了一篇很有趣的影評,心癢癢。

沒想到在網上查考播映時間時,發現了郭在容的新片"我的機械人女友",令我心大心細‧

最有趣的是網上觀眾對此片的評論真的是毀譽參半--極差vs極愛,我略看後覺得都有points。

根據自己以往看導演的作品"我的野蠻女友"及"假若愛有天意"之體驗,我對他的作品可算胸有成竹---佈局精彩及細心,笑中有悲,攝影及音樂一定 "正",不過,情感深度總是一般。

不過,作為韓劇fans的我最終還是跑去捧郭導演場,心想這是他首部進軍日本的片,一定俾足心機拍啦!

想不到這是一個女版蝙蝠俠救世人,準確的說應該是女版未來叮噹救大雄的故事。

當然還有似曾相識的呆直善良被動男角、兇悍美麗女角、時間穿梭橋段、充滿伏筆的序,少不了估佢唔到的大結局---反正導演大晒!(還有他喜愛的嘔吐畫面,真嘔心!)

意外驚喜是男女主角回到過去故鄉的一段︰動人的音樂加上超美麗的風景,還有可愛的小城人情,這是叫我最感動和回味的段落;另一驚喜當然是無想到他有份做配角---一見就叫我發笑的竹中直人,真懷念他的Milch (應該是心及華生動演繹他的Milch 才是!)

總的而言,這是一部蠻有趣的電影,有不少惹笑之地方,不過,刻意的感動位也很難令人下淚,因為感情線的深度真的不夠。無論如何,在九號台風下跑去看它,總算是一種享受,相信比看蝙蝠俠會叫我來得愉快吧!

(看著看著那些大災難場面,我不禁想起周日有關主再來的講道,是否也要加些關於末日大災難的信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