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08

迷失

處於迷失的狀態好一陣子,安靜下來,發現是自那天早上(上周四)惡化的…


那一天我是應一位神學院同學的邀請,往其教會一個青少年培靈營講見證。

在一班陽光燦爛的弟兄姊妹面前,我很真心剖白我的喜與哀,感恩及無奈。

說完了也覺得不錯---很真心,很生動的表白,要說的也說了,也衷心地鼓勵了他們一番。

想不到的是,原來講一次見證,除了回顧恩典同時,也逼使自己重新檢視一些苦難帶來的傷痛,甚至恐懼。

這,要到當晚我右下腹開始感疼痛,躺在沙發上翻騰時,突然察覺到內心也怪怪的,才醒悟過來。

接著,內心的漩渦,隨著身體不適的加劇而升級。次天上午一直在吐、昏眩、軟弱無力中過日子---持續兩天,到了要上機去台灣的前一晚,心中充斥著不平安、擔心、徬徨。(出人意外的,是我那位基督徒中醫很有信心對我說,放心去台灣吧!)

昏睡中一直在問神,在問自己:"我真的要去嗎? 我會否成為同行者的負擔?我又不是真的很"恨"看畫,我又不是很很很掛念台灣的朋友們,點解要去?"

為的單單只是不要浪費已訂了的機票及酒店嗎?

原來將傷口打開,人可以如此脆弱無助。

我不斷想起自己新近的領會,及向年青人的見證: "雖然我無力對付我的病,但沒有神的允許,這個病也不能對付我。"

在抓緊神的應許,及承認自己的軟弱的情況下,我是帶著弟兄姊妹無數的祝福及鼓勵,及抱著罕見的恐懼不安的心情上機去台灣。

"神啊,真的嗎?你說tout est possible(一切是有可能的),真的可以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