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信心·恩典之旅

(一)又燒又痛

"他們是如何量體溫的?……"

"小姐,請過來。"

正當友人在台灣過關時還在疑惑之際,冷不防我已被人叫了出來,原來我在發燒噢!

感恩只是微燒,海關小姐只是叮囑我小心,便放過我,我多害怕要打道回港。

在往酒店的車上,我赫然發現左腳腳眼在痛,原來今天整個早上穿高跟鞋站著,弄傷了。

零晨1點多終於可以躺下,想起自己的又燒又痛,台灣的又熱又焗,明天不知要排多久的隊,很是擔心,又再一次問自己,點算,點解要來。

管不了,向神祈禱後便入睡,明天的事,明天才算。

(二)意想不到的觸動心靈

遠遠看見 "拾穗者"一畫,心竟有悸動,但"牧羊女","春天","晚禱"…甚至那些後期受米勒影響而出現的農民畫,給我更大的心靈震撼。

可能是很久沒有這麼專心看畫,閱讀簡介,看得很入迷,如同進入了19世紀的法國農村社會。承如同行友人之言,米勒筆下濃烈的宗教情操,觸動人的心靈。

謝謝天父讓我有這一個與他的作品相遇的機會---雖然在正午下排了1個多小時的隊,只看了2個多小時的畫,還是值得的。

噢!原來我的心已經很久沒有這樣驛動過了。

(三)全方位的冒失及烏龍

住在台灣的香港朋友託我買3種物件,我只買了1種-2盒榮華月餅,因為在機場找不到她所說的店。

和她見面時,她看到我提著2盒月餅,非常驚訝,因為她要的只是2個月餅,不是2盒!

吃飯中途,她突然又發現,我買的是榮華月餅,不是她要的奇華月餅!!!

除了認衰外,我甚麼也說不出口,因為大家認識了20多年的時間,我的冒失,為認真的她添過n次麻煩那次更因忘記帶passport延誤航班抵台,差一點便和那天下午要上機的她錯過了,幾乎不能住到她的家去。

說不出口的,是我不知道one piece解一件,我以為是一個單位…
說不出口的,是我不知道月餅可以散買…
說不出口的,是我不知道有奇華和榮華之分,我想到的,只是機場那一家…

很想對她說,謝謝你多年來對我的包容及接納,為我蚊憎了無數次,哭笑不得!

謝謝!也對不起!

(四)神的行程

周二上午很順利及愉快地在故宮看完Pissaro的畫展,我想,一個下午我是不可能和在北投的她們、在三重的她們及在深坑的他們見面,總要放棄一些。

但昨晚電話中孩子們的熱情及失望,又叫我心軟。

沒想到,原來連接故官、北投和三重的捷運站分別都在同一條路線上。
沒想到,友人姊姊會把2位女兒帶來,叫她們伴我同行,我便順利完成各探訪,途上得兩位天使相伴,及幫我提重東西。

不然,我一定倦得倒在街上,或是公車上。

就這樣,一個下午要見的人都見了,友人母親更如浪子回頭中的父親,在路旁苦苦等著遲到的我們,遠遠跑來迎接及擁抱呢! 最後和伯父伯母及他們2位孫女天使一同牽手祈禱,彼此祝福,為是次旅程最後一站劃上美好的句號。

深深體會主無微不至的安排。

(後記: 在8號風球高掛下順利返港,我和友人深感神的看顧,還有半天的假期給我們喘息,真的很感恩。

美好的同伴,出人意表的行程,平安地歸家,一切印證了: Tout est possible!

在神真的凡事都能!

多謝弟兄姊妹們的代禱、鼓勵、擔心及關心耶!

整個旅程,對小信的我,又是一記當頭棒喝!)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高興你靠著恩典行過每段旅程, 身體的不適或天氣都不能改變主愛你呢~

奇華在機場的位置: 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chi/shopping/insideshopping/t2/packa/keew.html

^_^

Fan said...

Mini

你的回應也真實在,哈哈,謝!

也期待你個人的信心恩典電波之旅程噢!

Christine said...

The Wing Wah mooncakes are not so bad after all. Don't worry about it. We had a nice dinner and saw a nice exhibition. And hope your flight wasn't delayed for too long!

Christine said...

Also, I had no idea you were so muddle-headed! God bless you!

Fan said...

多謝你!本來心裡有啲唔快慰,睇完你個blog之後,就唔覺意咁笑咗出來呀!
買月餅都可以咁多笑話,都無話唔奇。
大薰,真的開心,難得有你這個朋友!咁究竟奇華同榮華,除咗唔同老闆之外,其實,教無乜大別呀!

(copied from my friend's reply, which made me laugh,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