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搭lift記


本周一一班年青弟兄姊妹來我家玩,帶來了一些很有趣的遊戲,其中一副我們稱之為 ”搭lift",遊戲很簡單,類似排七: 中間的遊戲板上畫有4部電梯,上有4個向不同方向寫的數字,遊戲規則是我們可以在此些數字上放上它之前或之後的號碼牌,如3字可放2或1,如此類推,再加上stop及go的牌,大家如像在控制電梯上上落落……總之最快把手上的牌放晒上去便是勝出。

這遊戲的刺激程度類似"cam"棉"胎",不過,現實世界中如果一部lift如此這般上上落落都幾驚人,半小時前我就領教過,真的到此刻仍有餘悸……

話說我如常按鈕至G層,但快要到G層時電梯停留在1樓及G的半空,而且不動(就好似突然有人出了STOP牌)。

突然電梯開始向上升(有人出了GO牌,因為出Go牌你可以去邊層都得),不斷上上上,我的血壓及心跳也同步升升升,真係好驚(原來有人出了13號牌),它終於在最高層13字停了及自動開門,我落荒而逃,乘對面的電梯下地面。

到G層一出電梯,迎面入LIFT的小孩幽幽地說: "又一個人困lift"。 管理處沒有人,我看著閉路電視,見又有人入了壞lift,我的心乾著急,幸好她和我一樣,可以轉到lift…那知又一個人入lift…

我向每一個我在地面見到的人說: "那部lift壞了,不要坐",大家都只是輕描淡寫地說: "是啊!今朝已經係咁!"

我見管理員一直未返,惟有跑到相熟的報販借筆借紙寫 上"壞lift",可笑的是可能被嚇親了,一時間壞字又唔識寫,lift 的廣東字又不懂...仲之寫了兩個類似的字便把紙掛在壞LIFT的按鈕上。

我沿途見鄰人,便提醒她們不要乘壞lift,又想起要通知哥哥及姊姊……

在餐廳坐下時,回想此事,就想起自己傳福音的催逼感。

點解會去傳福音?因為作為過來人,想其他人也可 "獲救"及小心不要陷入罪中,或者是在罪中黑暗中找到出路,好似唔想見到一個又一個不知者入走入lift中,又擔心唔係個個都可以都跳出lift...

所以,想告訴家人;
想告訴認識的鄰人:
想告訴每一個人----認識不認識,有機會 "入壞lift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