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不知怎的,我就行了入去…


不知怎的,我就行了入去…(一)

復活節的主日起床後,讀到床前金句本上的林前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已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我向神祈禱: "祈求主今天讓我回到教會,是用心和人相交,體會愛。"

崇拜前正要步入禮堂,眼尾見到圖書館內有一個小身影背著門口,獨自坐在長桌的此一邊,房中就只她一人。雖然不肯定他/她是誰,心中就是一動。

不知怎的,我就行了入去…

"啊!原來是你,真開心見到你!(真心的,我一直都很喜歡她)復活節快樂!"

一向遲鈍的我難得很快察覺得她的不對勁,似乎眼眶內仍有淚珠。

"不過,看來,你不是很開心,是嗎? "(日子有功,這完全是在韓劇中學到的對白)

"我跌傷了"小女孩幽幽地說,還向我展露她大腿一片紅印。"我上教會時在樓梯好快轉彎那裡跌倒。"

"還痛嗎?" "唔!"

"你知道這是甚麼?" 當我仍在想如何安慰她,冷不防她此一問。

"甚麼甚麼?"看一看,我才知道她在說手中的小本子。 "唔,應該是日記吧?!"

接著她向我展示貼上xxx美少女貼紙的一頁又一頁,我們便有一句沒一句地談xxx美少女:

"你連xxx美少女都唔知?" "姐姐末睇過ma!"
"其實我都末睇過".....

"luminous, xyz...."我嘗試讀出各大美少女的日文英文名字。
"這個名點讀?..對,我最鍾意她xyz"
"啊,是呀?"

我要動身離開去崇拜了,她叫著我: "喂,不要告訴人呀(她鍾意xyz)...就算是我媽媽也不可以!"

"你看,姐姐戴著口罩,把咀巴封了,你放心。"(再一次我覺得自己自動波在抄韓劇對白)

後來,我又再遇上她,不過這次她不是一個人了,倚偎在她老爸旁,更大方地送我一個超大的巧克力金幣。

"你會後悔嗎?"我不放心地問。 "她送東西從不後悔!"父親代女兒爽快地回答。

我喜孜孜地帶著金幣進入禮堂準備敬拜神,滿心喜樂。

晚上上床後向神說:"今天最開心是你的復活,但最叫我心甜的,就是這個 "不知怎的,我就行了入去"的感動。"笑著笑著就入睡了。

---------------------

不知怎的,我就行了入去…(二)

"老爸入院了,快d去廣華!"

9年前11月初收到家人此電話,我趕去醫院,腦中想起早上在家中陪伴著他的影象。

這已經是肺癌末期的老父第n次出入廣華,但不知為何,心中有預感這是最後的一次…

因為今次他被送去附屬大樓---一個我們從未去過,又不好找的新病房,六神本無主的我就此迷路了...

在陌生的通道上找找找出口時,眼尾看見一間漆黑的小房間,打開了門。

不知怎的,我就行了入去…

透過外面通道上的燈光,我看見小房間掛了一個小掛飾,上面寫著:

"常常喜槳,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我覺得天父在向我說話,心中默默回了聲 "阿們"。離開小房間,繼續我相送父親的最後的一段路。

此段經文,陪伴我走過次日父親離世後椎心之痛的那段日子。

1 comment:

cloudwatching said...

我也要學習這樣的禱告
不想回教會成為一種的工作

很想多些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