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08

期待…期待…


初中學校德育課曾經舉行一個 "信心之行"的活動,就是要兩人一組,其中一人必須被矇上眼,由另一人帶她繞學校行走。

被矇上眼的我完全知道有人在導引我,只是自己仍 "不放心"地用腳探索前面每一步,因為在黑暗中人極無安全感。

想起此段記憶,因為它某些程度上和此刻自己的心情不謀而合,特別是經過此十日留院後。

十日的留院,我深深體會 "人算不如天算",一切大小事情和時間安排都非我所能料,但又感動於神無微不至的看顧,小至一個想吃蘿蔔糕的心願得滿足,到誰和誰在甚麼時間適時的出現,或是一個由非洲傳來的SMS上的金句及時的安慰。

此外,當我打算明天向A傳福音時,當晚她突然靜悄悄地離世;當我向B說明天和你詳講福音時,次早清晨在我被推去照電腦掃瞄的那一個小時,院牧來到帶了她信主;當我一直在盤算何時才出院,到了C及D分別奇妙地信主後,傍晚一個小時內醫生和護士已弄妥我的出院文件,四位來探病的同學剛好可以陪我出院,也解決了我身無一文的問題,哈哈!

再一次很深體會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有耶和華指引他的腳蹤。"----繼四年神學生活後,繼當年排除萬難去柬埔寨短宣後,繼由法國返港後神奇妙把我帶領入了港台後,繼…

其實自己一生人中確確實實一次又一次經歷神的同在,神的引領,祂在!

但當面對身上確實有一個12CM的腫瘤(不計其他在肺膜的瘤,及長期肺積水,它們已變得次要了),它又不停地尋找空間成長,而且臨床資料已無法幫我時,我的眼真的好似被矇上眼,完全看不到未來身體的變化會如何,我又可以作啥---甚至醫生也無法預測它的變化,因為這是一種極罕有的癌症。

所以,心情一如當日的信心之行:既知道神在旁帶領,但又會為看不到的未來而擔心(怕痛,怕出入醫院,怕甚麼都不能作,怕…);心情游走在既平安又會苦惱的矛盾中。

但又會想起以前一位牧師講過:"神有時唔俾我們知太多,因為知得多你可能會驚,及承受不了。"

昨日在 重看一部我喜愛的韓劇時,沒想到其中一幕竟給我一個很大的鼓勵‧

當中男主角要女主角矇上眼,帶她去一個地方,為了給她一個驚喜。我忘不了當她張開眼時,被眼前男主角的精心安排的景象感動不已,充滿感激的表情‧

期待看見神在前面的引領,當我打開眼時,會叫我感動,叫我讚嘆,叫我感恩……因為神是那位恩上加恩,力上加力,賜人平安的主---這是我的堅信。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世事無常!好事.壞事的發生, 都不是必然, 要有很多人或事的配合.正如播種, 會不會開花結果, 要看土壤. 水分. 陽光和有否天災. 人禍.蟲害 等等.

可做的只有播種和耕耘, 便心安理得!

Delight-a-person said...

你說的信心之行、我也還有一些印象。少時不懂怎樣信任人,現在是如果選擇信就信到底。經歷令我覺得已沒有什麼輸不起。
贈你四字:就地取材
一切自感順心

Christine said...

I read your posts. Were you talking about 巴黎戀人? Anyway, I'll visit your blog from time to time. Glad to get your news here. Take care.

Fan said...

Christine, you've got it. Bin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