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 2008

有神的性情,無人的性情


十日QE留院記(一)

那天在我右邊的床位來了一位新病人,是一位因胃酸倒留留院的女士,閒談間知道她也是基督徒,受洗約半年時間。

連續兩天在午飯時間,有一位醫生來觀察她的吞嚥情況,她實在吃得很慢,最後醫生評定她不宜進食,待進一步檢查後再決定如何醫治。

一位當值護士路過,看見她背後掛上 "不准飲食"的牌子,看見她仍在努力完成她手上的稀飯,便一手搶走它,甚至要她把口中的稀飯吐出,因為擔心她會窒息。

接著換來的是姊妹淘洮大哭,哭得很淒涼,哭了很久……

不識相的我走到床邊,叫她: "你向神祈禱吧。"

她哭著說: "我哭時不能祈禱!"

我想一想,有道理,我自己何常不是這樣。於是我便回到自己的床上,讓她自己盡情哭了。

後來她較為冷靜下來,便語重心長向我說: "你有神的性情,無人的性情!……"原來她哭的最大原因,是那些稀飯內混有她的藥,她擔心藥性過了的問題,這些都是我們不知道的。

她這句出人意表的評語,對我實在當頭捧喝,而且讓我反思良久良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她也要想想別人啊! 人會全知嗎? 誰不是自己井內的小青蛙?

人往往從自己出發,看事看人,卻看不清真相. 不過, 如能放下多一分自我, 嘗試接收別人的看法, 或會少一分傲慢, 多一分慈悲, 加一分智慧吧.

cloudwatching said...

此句話對我也有提醒,謝謝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