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惟有祂

昨天醒來右背無端又痛起上來,雖然只是隱隱作痛,但令人很不安及不適,而且不知何故,就是一整天渴睡,醒,只是為了吃東西,吃藥,看電視(追開的節目及新聞),如廁,看聖經...一整天都在睡,到晚上吃多一粒止痛藥,感恩真的慢慢不痛,今天無事了。

每每面對這些不適時,我總會更多反思自己的生命及前路。

剛好昨天看的幾個不同的節目,分別提及 "自己仍然可以堅持生存下去的原因":韓劇那位一直活在不幸的女角在相依為命的母親因意外死亡後,只剩下分手一次又一次的男角成為她可以堅持下去的力量; "大長今"中的韓尚宮娘娘為了接棒而要堅持下去,咬緊牙關面對各方的困難; 晚上那位年輕的糖尿病患者因為丈夫的支持才可以面對走下坡的身體…

我問自己: "面對疾病,叫我有力量走下去的是甚麼?"

是的,家人,朋友,弟兄姊妹對我的愛及關心是我病中很重要很重要的力量,但這些不能盡然幫我面對死亡的威脅;

是的,我很愛作事,我很愛作傳道人,但我的召命不是令我可以努力活下去的主因,因為我相信最終我一定會完成上帝所託,而我的主不是要我們作作作,而是要我們享受和祂的關係;

是的,一直在病中深深經歷上帝的恩典,但上帝的恩典是我面對苦難的力量,但不會成為我生存的原因....

終於,我欣然發現自己可以堅持迄今,而且對未來仍存盼望,不是因為任何人,或任何事,惟有神。

因為上帝,我才有力量走下去。我相信祂的愛,祂對我的引領,祂對我心意--賜平安,不是降災禍的心意。

有時想到自己可以認識神,便會想起鄧麗君的一首歌首四句歌詞:

"如果沒有遇見你 我將會是在哪裡?
日子過得怎麼樣 人生是否要珍惜?"

人生中有神同在,直到永遠,是我最大的福氣。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Dear Wong Fan,

Don't know what to say when I heard the new situation of yours. On and off I think of you. My mom asked me how's fan all the time and I guess she keeps praying for you. Fan, we will pray for you and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tough experience with us. We(RTHK fellowship) just want to let you know that we all stand by you and pray for you. Anita

秀慧 said...

Forgive me, I am touched by Chang's words, don't know why.

「叫我有力量走下去的是甚麼?」It is such a difficult question. Wish that you will go deeper, in the Love of God, as well as yourself.

Unknown said...

有福=確據。加油(^.^)

cloudwatching said...

我也很鄧麗君此曲
youtube亦有啊
惟有神
我們才可以遑論其他

昨日亦感一些物傷其類的委屈
但想到惟有神時
心也漸坦然

Fan said...

Cloudwatching者

你是ann嗎? 近況如何? 家人好嗎? 念。

Unknown said...

咁耐都未updates, 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