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這兩對夫婦(二)

今次要說的是何氏夫婦---我們的師母及牧師。

這陣子因著牧師的手術,和師母有更多的接觸,更加欣賞她---超欣賞。

"那晚我大發雷霆,你知道他是幾多點返來?…"牧師動手術前的一個主日,師母在"呻",我相信她那晚真的很怒,因為擔心,不過,她是笑盈盈地在複述往事。

"牧師真的好唔聽話…"牧師手術後,每次見面師母都會和我們分享牧師的"yai"嘢,不過,總是笑盈盈地!

"黃薰,你估吓我地在那裡?"牧師出院後首個早上,我竟收到師母這樣笑盈盈地來電,原來他們在奧海城逛,並正打算上我家探我!呀!沒想到師母會陪牧師"顛"!!!

無論是否認同牧師的想法,師母總是笑盈盈地複述在牧師病中的苦與樂,而且牧師在院10天,師母是由朝到晚在旁相伴。牧師呻悶,師母卻一句也沒有呻,每次問她是否辛苦,她總是笑盈盈地說唔辛苦,樣子也很喜樂。

我們見到的,不是死忍地照顧牧師的她,而是自動波,不多問,很自在地在牧師身旁的她,一切顯得那麼理所當然的…就算偶爾被氣得要"拔"走電腦,或出現一些意外"驚喜",她總是很鬆容地去面對,笑盈盈地憶述!

除了一個"正"字外,想不到其他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牧師娶得師母,真是他一大福氣!
當然師母可以嫁給牧師,也是一件美事---這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我的禱願:"願他們都可以活得更長更健康,可以更多,及更深地愛對方!"---這也是牧師一次講道時提及他們的心願。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牧師說那番話的時候,是他們結婚二十周年紀念。
Bingo, 我們又“雙劍合璧”。
sw

Anonymous said...

牧師的回應:

Angela(師母)said that I should tell you that she is not that good.

Yes, I kiiiiinnnnnnd of agree. Quite picky to me at times, with unbelievably high standards that are almost unachievable you know.

B Ho

PS: "Lover" metaphor may not always be prominent, from my point of view.

Fan said...

同工和我不謀而合的記載,不過她寫得"白"很多:

http://sauwai-sharing.blogspot.com/2011/03/perfect-wif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