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我們的5餅2魚

同工昨天帶領我們查考5餅2魚的神蹟時,我才醒悟到,這兩天來神藉著此事蹟在向我說話。

(一)周一晚

經過n次答應出席又因事或病爽約後,我終於首次出席了OMF的關心日本小組。

聽著一位姊妹分享她2個月在仙台,在我們支持的宣教士的教會的體驗,看著照片中熟悉的一個個臉孔,很有親切感。教我感動的是與會者有舉家大小快將前往日本宣教的人,有一直發著往日本宣教夢的肢體…加上周日聽過朱弟兄的分享,為神對心硬的日本人不離不棄的愛而感動,為大家願意放下一切去愛日本人而感恩!

另外也有快要帶著手抱的BB,去東亞服侍穆斯林的弟兄…

會後等小巴歸家時,想起自己在宣教上不可以上前方了,加上病痛纏身,突然感觸良多,向神祈禱: "相對剛才遇到的肢體,我仍然可作的事實在不多。不過,正如1995年4月8日自己在巴黎那次的佈道會上的立志,我只能向你獻上我的5餅2魚,就係得咁多,求主悅納,阿們。"

有點唏噓,但真心地祈禱。

(二)周二早上

次日早上,當同工也是用上5餅2魚的事蹟和我們分享時,我才知道昨晚是上集,今天是下集。

上集神提醒我全然奉獻僅有的便足夠,但這個下集,神讓我看到,因為一位小孩願意獻上他的5餅2魚,成就了餵飽5千人的神蹟,而且"都 隨 著 他 們 所 要 的....他 們 便 將 那 五 個 大 麥 餅 的 零 碎 、 就 是 眾 人 喫 了 剩 下 的 、 收 拾 起 來 、 裝 滿 了 十 二 個 籃 子 。"

神提醒我,不要輕看自己,不要輕看別人為神擺上的5餅2魚,神可以透過它們成就的祝福及大事,遠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所以,神不是要我們計算著手上有幾多,而是忠心地全然獻上便可。相對那些拿著二 十 兩 銀 子的門徒,自以為甚麼都作不成,結果神也用不著他們的錢---當時一個工人成200日的工資噢!!!

另一個有趣的發現就是安得烈這個人物,他是一個總會是把人帶到神那裡的人--昔日把哥哥彼得帶去見耶穌,後來和腓利帶一位尋道的希臘人見耶穌,當下又是他把小孩帶到耶穌面前。

所以,我和自己說: "就算作不成那位"沒有想太多,只是單純地獻上僅有的,成就5餅2魚神蹟的小孩",最少也要作那個信心未必很大,但總會把人帶到神面前的安得烈吧!"


(P.S. 這兩天神另一個一次又一次給我的窩心鼓勵:

西番雅書 3:17 耶 和 華 你 的   神 、 是 施 行 拯 救 、 大 有 能 力 的 主 、 他 在 你 中 間 必 因 你 歡 欣 喜 樂 、 默 然 愛 你 、 且 因 你 喜 樂 而 歡 呼 。

The Lord your God is with you. He will take great delight in you, he will quiet you with his love.)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西番雅書這經文也是我所愛的其中之一。
和合本的感動是:上帝會因為我歡欣喜樂。我是誰?我是甚麼?竟就已經足以讓祂歡欣?而,上帝竟然因我喜樂而歡呼,祂是何等盼望我可以喜樂地生活!
英譯本的感動是:He will take great delight in me! What Love this is? Like lovers delight in being with the one they love. And HE will quiet me with His love. His Love will be so contented, so rich that I will want for nothing more.
Thanks for the quote.
sw

FLY said...

學姊,謝謝你的分享!

Anonymous said...

中神聖經串珠註釋本:"默然愛你"--可能顯示神對百姓深切的愛,包括不追究他們過往的罪。另一解釋是"以祂的愛使你安靜"。

太感動了!新近真的被神的愛"安靜"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