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11

天父更高的意念

天 怎 樣 高 過 地 、 照 樣 我 的 道 路 、 高 過 你 們 的 道 路 、 我 的 意 念 、 高 過 你 們 的 意 念 。 (以賽亞書55:9)

回想起見證她走到今天的受洗,完全是神的帶領,神的時間…

(一)家訪@2月9日(三)

那天本來有周三查經班,但在對上的周日,我竟被那班精靈學員知會取消了上堂,因為快要新年,因為他們見我倦,逼我休息…

因此,造就了我可以和她的姪女一家三代(姪女,姪女的家婆,姪女的女兒)一起去探訪她。

被癌症折磨得很苦的她,大大聲地挑戰我:"耶穌可以幫我嗎?"
"一定可以!"到現在,我仍然清清楚楚地感受,那一刻我真的被聖靈大大充滿,不是隨口說,而是非常有信心地回答她。

想不到,拜了神數十年的她,在這次探訪中,竟和丈夫一起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的救主,而且是清清楚楚地!

一直唔敢坦白告訴他們,她已經信耶穌,而且一直為他們祈禱的姪女,終於可以向叔嬸公開她的信仰,及開聲為他們祈禱!

(二)拆偶像@2月19日(六)

知道要快快為他們拆偶像,幫助他們一心一意信耶穌,不過,又是新年,又是牧師入院,便一拖再拖!

最後定了這天去拆偶像,儀式仍然未開始,阿叔已經急不及待地在廚房內收拾香爐了,他們的決心很清楚!

而就在拆偶像後的那周,嬸嬸因為病情惡化,被送進醫院了,神剛好讓我們趕及讓她見證拆偶像!

(三)醫院探訪@2月27日(日)

和女同工一起探訪嬸嬸,她仍然可以很清晰地回答我們的提問,無論是信主,無論是和丈夫是否恩愛,更笑我們羨慕她乎…而且她更大大聲聲地投訴:"你們遲了來拆偶像!"因為他們等了很久噢!怪不好意思。

(四)醫院探訪@3月4日(五)

再到醫院探望她,主要是在阿叔前再確定她的信仰,及詢問她是否想受洗。

已經無力回答,又唔想睜開眼的她,很清楚地點頭。

離開時我心中很難過,唉!點解她身體差得咁快,現在連翻身都唔會了!

(五)醫院洗禮@3月10日(今天)

約好她一家,約好醫院,今天要在床邊為她施洗,由女同工首次主持。

一抵步,她的姪女已經很興奮地說:"她今天一見到我們,便很清楚地說今天要受洗,表現得很開心。"

真的,雖然眼睛不是常睜開,但她今天真的很精靈,而且很開心,問心事時清楚地表達,連阿叔都開懷及大嘆奇妙----因為她已經多天連話都無力說,也不常開眼!

大家一起見證這美麗的片段,真的很感動及感恩,特別是自小由她養大的姪女,當年因為答應了阿嬸日後會為她處理後事及拜祭他們,她才多年遲遲積極返教會,但一直不敢決志信耶穌---直至去年一個家長佈道上終於決志。

"作夢也想不到,她會比我更早受洗!!!"她的興奮,我們當然可以理解!

天父的作為,又有誰可以料到???

So let's have faith! Don't give u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