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英雄VS 梟雄

弟弟的兒子卓奎將來很有可能是一位英雄,或梟雄…

因為他真的"太"聰明,又太愛籌算,及指令人作事…

問題是他只得2歲半!!!!!!!!

幸好他"老積"得來仍有一定童真,往往令人笑爆咀!

(一)"媽媽,快D生弟弟!"


一天,小卓奎放學歸家,突然積極地要求母親快D生小孩。一問之下,才知因為他當天在校俾一同學"大到",說:"我快要當哥哥了,BB就在我媽媽肚子裡。"惹得他好生羨慕。

"媽媽,快D生弟弟!唔…我答應你,我不會打他!"他誇下海口求母親。

"唔…好吧!"弟婦支吾其詞。

過了數分鐘,小傢伙催問母親:"點解仲未生???"

(其父親說,小傢伙最愛保證唔打人,包括當他見到那些日前和他打過架,又想人家和他再一起玩時!)

(二)短距 VS 長距

愛美的弟婦一天抱著他出門,由於穿上高跟鞋,行了一段路,支撐不了,便把小孩放下,告訴他因為媽媽穿高跟鞋,不能抱他走太遠路。

好一個小傢伙,自此之後,每次出門,他總會把母親那對高跟鞋藏起來!

不過有一天,他卻沒有這樣作。

一問之下,答案是:"今天要去的街不遠!"即是母親穿上高跟鞋應該仍可抱他吧!

詞窮!

(三)"媽媽,不行,我們都會"衰"倒!"

弟弟分析說,兒子既有母親蒙古人豪爽的一面,又有我們潮州人小心眼的一面。

EXAMPLE:

一天,仍在學車的弟婦"扮嘢",走到司機位那方,裝作要去開車。

沒想到小傢伙用盡全力,用上身軀,攔截母親上司機位,更大呼:"媽媽,不行,我們都會"衰"倒!"

他想說的是摔倒,不過其孩童國語變成"衰"倒!"

作父母的被他弄至啼笑皆非!


(四)"等我呀!"

小卓奎作了錯事,弟弟和弟婦便會叫他罰站。

小傢伙一方面會"應酬"父母的要求,又會想盡方法打折扣,或者試你底線,包括討價還價,或者整個身體搖擺不定試你反應,也會計價…

有一次,他真的很想很想很想看電視,便主動和父親說:"我罰站!"即我寧願受罰,也要看!!!

"唔,你可能要罰站很耐,或者我會打你很重!"作父親的"大"他。

他認真地想了又想,便說:"都是不看了!!!" 不值吧!

又有一次我們家聚,他又在被罰,我哥哥拿出小玩意,故意在他面前逗他。

"等一會,等我!"知道自己在受罰,又心癢癢的他向二叔叔大叫:記得預埋我。

幸好,他也心明大義,要先完成自己的受罰。

太有趣了!

(P.S.當然黃卓奎日後唔一定是一位英雄或梟雄,可能只是平平凡凡過一生。

作姑姑的我只盼望他早日認識耶穌,一生一世行在神的帶領下。

只是他長居深圳,大家相隔太遠,見面機會太少了!

我這位他口中"不愛你"的香港姑姑,只能以祈禱祝福他,守望他及小皓皓。)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卓奎父親,我弟弟的回應:

有一件事情是很有趣的,但也许是我们做的不对的事情...我突然想起.就和大家说说.

为了令奎戒奶,白雪故意不和他睡.他就和外婆睡,我们跟他说每天妈妈也要去医院打针,不回家睡觉.事实上白雪是在他没发现的时间偷偷的每天在另一个房间睡觉.一直维持了半个月.他也没什么反应.

有一天.吃饭的时间,他不听话,白雪就骂他,要他好好吃饭,骂他老给麻烦妈妈..他出乎意料的说了一句" 我没有给麻烦你哦,我晚上也没说要喝奶,也没走进你房间找你睡觉哦.".

令全场寂静无言.

现在不敢骗他了.这样的不行.
朝好的方向想,他有这样的难得糊涂心态.是不错的..这种心态通常是心胸广宽的人的基本条件...因为他最后还说了句" 我不扰乱你的,你好好睡觉吧,我和姥姥睡就好了"

不过大部份香港人不太了解或认同"难得糊涂"这句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