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認識自己

生命的更新重整,始於認識自己的本相,接受,才會求神改變。

上周一些點點滴滴,讓我看見個人鮮為人知的陰暗真面目:

(一)不准打擾

上周一獨自跑去機場"退修",正專注地看聖經,預備主日領詩流情之際,冷不防他跑來。

"你是牧師嗎?"一個外國人用普通話問我,更問我是那裡的牧者。
我簡單地回答了他,便"沉醉"在自己的思考世界,不過很清楚知道他一定會再找我。
果然,在他打了一大輪電話後,他又回到我跟前,用普通話問我:"你有時間嗎?"
"沒有!"相信他被我這簡單直接的答案嚇倒了,留下一句說話,便憂憂愁愁地走了:"我本想問你一個有關聖經的問題。"

老實說,那分鐘我是有點後悔,想叫住他,最後還是作罷。

我當然是有時間,只是沒有時間,或是那刻不想給時間予他。

理由是怕他的動機,怕他的問題我答不了,怕他…

我想,主要是不願意被人打亂我的時間吧!為他祈禱,真的遇上答到他問題的人。

噢!對於一個平日來者不拒,甚至主動在街"撩"人傾計的我,今天展現了"不准打擾"的COOL COOL一面!

(二)"唔好再俾壓力我!"

上周三帶長者去CAMP,集合時出現了一些小事故,我必須穿梭地鐵站及集合教會2次。

在帶隊去集合教會途中,一些長者不忍心見我倦,七嘴八舌地俾意見關心我,不過全部行唔通!!!

當一個長者仍然在我耳邊,堅持說他們可以自行去,唔駛我帶,我真的"蚊"了起來,重重地對她說: "唔好再俾壓力我了!"因為我肯定她連我們去邊都唔知!

唉!我知道老人家唔話得,也感激他們錫我,但加上下午見到大部份長者們一個二個玩遊戲"偷步",真的會蚊死!

知道自己有脾氣,也好!感恩當日也大致控制到自己,蚊在心裡為主!

(三) "我有問呀!"

我是一個很怕要說謊,及唔鐘意人說謊的人,但原來情急之下,怕麻煩,也"自動波"地會說起謊來!

話說周六晚和妹妹及姨甥用飯,席上妹妹拿出她的CAMERA,叫小孩看他剛才下午拍他的一些VIDEO。

我見小朋友正在撹東撹西之際,便順手拿過照相機一看,小孩見到,便一手搶去我手中之物。

"皓皓,你唔可以搶,你要問過薰姨先。"

"但薰姨頭先都無問我,係媽媽俾我睇先。"

我們兩姊妹相對無言,很自然地我便說:"有呀,我有問。"

"你係到撹東撹西,聽唔到!"佢阿媽更配合我的大話。

為了此大話,我足足不安了一整晚,唉!唔好高估自己,我也是一個正常人!

也好,真正認識自己多了,才能檢視自己信仰的真偽,才會有認罪求改變的下一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