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估佢唔到!!!

生命總充滿著驚喜--有開心有唔開心,之不過過去七天每天的"突發事件"特別多,令我的情緒也有點"招架不住":

~周二(10月12日)

一返到教會,一開電腦,收到一個題名"I became Christian"的EMAIL,竟來自日本仙台八重樫先生--那位積極慕道,又被太太大大反對信耶穌的男士,我望了又望,跑去和同工說:"如果我無撹錯,八重樫先生信了耶穌!"心中存疑。

感謝神,我無撹錯,宣教士後來函證實此消息,Praise the Lord!!!!

~周三(10月13日)

傍晚去完殯儀館,在一個佛教葬禮上為一位臨終信主的長者獻詩,讀聖經及祈禱(家人同意加插的儀式),返教會後致電教會一長者,因為知道她剛由大陸飲喜酒返,問候她之餘想問她明天會否參與老人院探訪。

"張太,開心MA?" "唔開心!" 我打了一個"突",老人家好少會咁答我。

"我媽咪昨天遇溺死了!!!" 我真的不敢相信,連忙告知牧師,大家都很驚訝!

生命真的無常!

~周四(10月14日)

又是一開電腦出現的驚喜,而且是超大驚喜!

"牧師,believe it or not?" "唔?"
"Bella(日本宣教士)會返香港,剛好可以出席我們月底的訪宣分享會!!!" "噢!咁我地唔駛分享啦!佢可唔可以帶埋八重樫先生同來?"忙到累得很的牧師淡淡然地回應我的興奮。

神又帶來其他驚喜:新近愈來愈少長者可參與老人院探訪,沒想到上午我致電一位教會的年輕新朋友,她說她可以來,而且其母親也會來。

中午我們正在練習詩歌時,麥弟兄不但自動出現,更把80多歲的母親也帶來。噢!人強馬壯地出發。

完了探訪,感恩耆福會的鄭姑娘帶了一位伯伯清楚決志信主。分手前大家閒聊,她才得知一向積極和我們採訪老人院的譚弟兄早前猝死的消息(原來我忘記告訴她),但更沒想到換來的,是她前夫上周也於大陸暴斃的消息!

想到我自己,及乳癌治癒的李太今天可以一起探訪老人家,全是恩典--最後和鄭姑娘祈禱時,我、李太和鄭姑娘3人都哭了起來!!!

~周五(10月15日)

下午正要剛開始寫下自己日本訪宣行之感想之際,手電響。

"黃姑娘,你好嗎?我係Bella…"日本宣教士竟剛好來電,接著的大半小時,她更是連珠發炮地報上一單又一單的喜訊: 八重樫弟兄女兒致電母親,勸她尊重父親的信主,八重樫弟兄堅持要返主日崇拜; 大庒司太太和佩虞查經後,對基督教由否定,到肯定人有罪及必須認罪悔改;佩虞接獲仙台2間公民館的邀請,將於12月分別舉行4次聖誕節佈道會(2次長者,2次兒童),另其中一所公民館更邀請佩虞外展到附近的小學教英文;森昇和佩虞新近於大學校園認識了3位女大學生…

"黃薰,我實在太興奮了,不能不打電話俾你…"其實,她最想告訴我的,就是居於東京的元谷太太一家的奇蹟。

原來元谷太太的哥哥新近經3位醫生斷症為未期肺癌,剩下數個月的壽命。這事嚴重打擊了元谷太太剛信主的母親的信心。

"媽咪,無錯,哥哥99%是得了癌症,但仍有1%的可能性不是,這1%就是讓我們祈禱。"元谷太太抓著這1%的機會向神祈禱。

結果出現了奇蹟,她的哥哥再看此3位不同醫生時,大家都說自己斷錯症,應該是肺結核!!!

無人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此事令元谷太太的父親主動停止早晚拜神,更謂要返教會。

最神奇的是,在元谷太太開聲之先,她哥哥說,祈禱真的奇妙,他和他一家要主動返教會。

那邊廂宣教士興奮地在說,電話的這端我的眼淚已不停徐徐落下--為神的奇妙,神對日本人的愛,自己一直"埋身"見證神在元谷太太一家的作為…

當然也會想到,神可唔可以奇蹟地醫好我的癌症呢?

還是那句,是生是死不重要,最重要是不要白活,白佔地土!!!

~周六(10月16日)

在明明輸緊的情況下,我們紅組最後竟然可以贏,真的是喜出望外!

事後同組一組員說,她曾向神說,很想得到那個大獎牌!

哈哈,想也沒有想過的我,最後也有份,真感恩了!!唔,也要學習坦誠向神求,得唔得唔緊要,最重要是向神坦誠!

~周日(10月17日)

今季我有份教主日學,報名人數有6人,剛好過了5人,才可以成班。

只不過過去2次上堂,無論一開頭是6人,還是3人,落堂前只剩下半數,甚至上次是1人!!!

無他,同學們都是教會熱心事奉人士,她們總因為在主日要on duty而不能出席,或者中途離席。

我是體諒的,況且她們有些乖到人唔到,功課到…只要有一個人,我也會教。

所以,昨天一上堂,當我發現唔單止大家已齊齊正正地坐好等我上堂,而且竟然是7個人時,我是很驚訝的!

又會有人中途加入此班,又是"估佢唔到"!

生命真的很精彩,n'est-ce pas????

詩 40:5 耶 和 華 我 的   神 阿 、 你 所 行 的 奇 事 、 並 你 向 我 們 所 懷 的 意 念 甚 多 、 不 能 向 你 陳 明 . 若 要 陳 明 、 其 事 不 可 勝 數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