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緬懷--Nostaglie

(一)倒格

由大埔跳上計程車往中大崇基學院去

沒想到開展了一段回憶之旅

隨著一個又一個轉彎

腦海中飄來早已封箱的片段

心底湧出濃烈的舊情

不竟在這裡度過四年的青春光陰…

(二)重聚

雖然只來了少於半班的同學

加上兩位不怕悶的丈夫

但在熟悉的校園環境中

大家的情就這樣流露出來

昔日血氣方剛的少女們

只有我一人一直是單身

過去20年來各自各精彩--家庭上,工作上,感情上,甚至信仰上…

想到大家都是從一個相同的始點出發

活到今天

感覺很不真實

又有更多的感觸

(三)唏噓

為了重拾舊情

晚飯後大家興致勃勃地徒步崇基校園

來到當年幾乎每個周五都要來此出席周會的禮拜堂下

"你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對神起懷疑?"我問她

"從畢業後讀臨床心理後…"聽著我的心便酸了起來

再來到眾志荷花池旁

想到昔日她曾經在這裡與未信的我查經

想到當日另一個她曾經和我說

"You needed me正正是只有向神唱的歌!"

這兩個今天仍然站在我身旁的友人

今天早已離開神很遠很遠

當天愛神的她們努力拯救我這失喪靈魂

今天當了傳道的我,又可以為這些迷羊作啥?

心很痛,淚湧流

(四)不解

為何他一直仍然是如此吊兒郎當,信靠不過?

為何青梅竹馬的他們,不能白頭偕老?

為何擁有一切優秀條件的她,生命一直在團團轉,迷失了方向,迷失了目標?

為何…

20年前的我們,甚能想到今天大家的光景?

20年後的我們,又會在那裡?又會是如何?

(五)跋

人生始終都要過去

無論各人下一步要走的路如何

我的心願是,大家早日與主同行

日後在天家可以共享永恆的福樂

Friendship forever,阿們!

(nostaglie= regret melancolique (d'une chose revolue ou de ce qu'on n'a pas connu); desir insatisfa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