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09

無氣-排水

(一)無氣

上周日過了極繁忙的一天:

早堂崇拜事奉過後,中間全情投入長者小組的詩歌敬拜(唱了5首粵曲),午堂試同步翻譯普通話,中午邊吃飯邊開會,接著跑去塘宣見證好朋友受洗,在前往神學院110周年飲宴前的break,入了一間Pacific Coffee,想不到踫上教會一位姊妹,忍不住也和她傾談及祈禱……

到了晚上宴席中途,我已經覺得身體怪怪的,不大對勁!

今回不是痛,而是虛脫,連唱詩也唱不出---沒有氣。

其實上午翻譯時,我已經翻到無氣,很想放棄!

果然出事了,飲到中途我已經"撐唔住",乘的士回家,喘著氣蒙頭大睡。

心中擔心:痛,睡完後有改善;無氣,又可以點recover???唔通要去聞氧氣?

(二)排水

周一早上醒來,仍然很喘,和神祈禱:"我沒有和張醫師book期,求你今早為我安排一個期,因為我很辛苦,真的需要他!"

感恩順利book到12:15見醫生,雖然最後約1:30才見到他。

"唉!你的肺水多了,唔夠氣,壓住脅下疼痛,係時候要排水了。"

早已有心理準備的我,心知道要行這著,今次反應正面很多:至少有藥排水,唔駛入醫院抽肺水;預先知道要嘔,仲好過無心理準備下狂嘔;嘔,都是為自己好…"

所以今天早上6:30起床吃"大禹丸"時,心是平安的,而在20分鐘後開始嘔,也嘔得很安心。

今次不竟只是嘔了1個多小時便停,而且沒有好似上次咁拉肚子,接著昏昏入睡,舒服過之前很多。

(後記: 只有感恩

雖然應該是上周日拉得太"狠"出事,但沒有後悔。

想到上上周日在醫院中度過,上周日卻可以完成各大小schedule,真的不是必然!

想到過去8年見證著Edward由不信--慕道--認信--受洗,今天在眾人面前見證主,一切是值得的!!!

感謝主,感謝主!

當然以後我會注意自己不可動氣,及過度用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