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聖誕節的喜怒哀樂

(一)喜

昨天教會的佈道會有上50位新朋友出席,當中包括一些大家曾祈禱希望他們出席的朋友,還有我的哥哥及姊姊,及Toby一家…看見弟兄姊妹喜樂地事奉,來賓們的投入及賓至如歸,弟兄姊妹精彩的演出及牧師有力地宣講神的信息,既為他們感驕傲,又為大家感謝神。

聖誕節最大的喜樂,就是幫助未信者明白"聖誕快樂"的真諦-耶穌基督的降身,為世人成就救恩,讓人可以罪得赦免,和神和好,得享永生。

再見到一班弟兄姊妹完了佈道會,帶著疲憊的身軀,仍然喜樂地去報佳音,我很感動!

感謝主我可以再一次為他們送上糖水打氣,能夠透過煮食送上祝福,實在是我的福份。

而且連續2年都是意外地得不同貴人及時出手幫助,買到深水埗那間店馳名的腐竹,神真好!

(二)怒

想不到今天的中國政府,仍然在世人面前活生生地演繹何謂"文字獄",真令人憤慨!

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對著鏡頭說:"他今年54歲,11年後便是65歲了!"令人心酸!

今天讀到他們兩夫婦如何相識,相戀,到1996年在勞教所結婚,兩人如何透過詩詞表達對對方的愛,及含蓄地感激對方為自己擺上的犧牲,教人動容。

「20年來,支持我,給我力量的是劉霞的愛!」作丈夫的新近在出庭時,見不到妻子後公開表示。

(嫁給劉曉波)「從來沒有後悔過…因為我們相處得舒服。」

天祐他們!

(三)哀

因為一個人的魯莽,奪去了一條生命…

一班學生失去了一位良師…

2個男孩失去了父親…

一個妻子失去了丈夫…



(四)樂

收到的每一份聖誕禮物,都令我感溫暖,當中一些小節,使我大樂:

-難得一見的友人,送上一盒湯,返家才知她是多方面照顧我,袋中還有10張照顧我的身體的湯卷;一張照顧我的靈性的福音cd,還有…想起小時候每年期待收到,裝著不同糖果零食的聖誕禮包,再次感到被疼愛,恩上加恩的感覺。

-那天趕著返教會,來不及買早餐,正打算以辦公室桌上的餅干充饑及"送西藥"時,看見姊妹日前送來的聖誕禮包。

心血來潮想到:會不會是吃的東西?

Bingo,竟然是藍莓蛋糕,原來神早已為我預備了美味的早點!

感謝天父,多謝vava!

-周三早上醒來,不經意地問姊姊:"口紅用上10年都ok嗎?"她說口紅是可以,其他很難講。

心想:可能是時候考慮買一點化妝品了。我只有2個化妝品:口紅用上10年,粉底最少4年了!!!

返到教會同工首次玩交換聖誕禮物,我們上周早已抽簽好,誰為誰買禮物。

她買給我的,就是一支口紅!!!

謝謝她的細心,感謝天父的體貼。

1 comment:

kk said...

未開封的化妝品期限大多數是三年,但凡開封了的化妝品,多數可用12個月。產品上會印有12M 的標記。長期使用過期的化妝品尤其是口紅,可能會致癌或影響身體的。唔好再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