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可以.不可以?!

愈來愈體會每天可以作啥,不能作啥,非自己可決定。

一切在天父的掌握中--他的綠燈,他的紅燈…

(一)可以

上周六凌晨無端痛醒,痛楚游走--由脅下,至前後胸。

早上連忙跑去看中醫,做盡一切可作的事-tiu針,針灸,服中藥,回家小睡…為的是可以出席下午2:00一個婚禮,因為我有幸被邀請負責讀經。

抱著隱隱作痛的肺,超倦的身軀,想到要到灣仔,還要上小山…1:00我真想放棄。

最後還是捨不得不見證他們的婚禮,死撐地出現了。

全個婚禮中,我的身體及靈魂是完全分開了-身體只有痛及不適,心靈是滿滿及感動的。全程笑不出來,直到灰主席最後的大蝦錄,及致謝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仍然單身的他時,我才開懷大笑起來!

感恩全憑主加的力量,順利讀經完畢,無蝦錄!

下台後忍不住對住一對新人做口型:大整古!!!!

不信,請看新郎事前給我的email:

"薰姐:
我們真是搵你笨了,我們不單沒有cut經文,還選了過多的經文……
四段,四段長的,四段關於愛,但又不是真的很關於婚禮的。
輝、婷"


雖然當天主席叫我自行cut短經文,但真的cut唔落手,因為它們實在太有意思,也match整個婚禮高舉愛的調子。

只是不明白天父點解揀了一個無氣的我,讀出合共14節長長的經文!

離開時wy不惜放棄拍攝姊妹相,陪我慢行20分鐘去巴士站的決定,令我切身體會愛!

感恩神予我機會出席及體會這個充滿愛的婚禮!

(二)不可以

昨天早上醒來不痛,只是渾身疲倦。

返完早堂崇拜,折返家吃藥及小睡,希望儲足精神出席下午的浸禮,及任主席。

躺在sofa上我再rehearse整個flow,醒來精神不錯,更化了妝,努力以赴!

只是就算你人到了,天父話唔得,你也無份!!!

結果同工們早已講掂數,由男同工代我當主席,我可以乖乖坐在台下參與,及盡情地咳嗽!

雖然預了做,結果無得做,但我一d都唔介意。

因為可以亳無牽掛,盡情投入整個浸禮,及向一些新來賓問安。

也欣然見到男同工出色的表現,及把整個場"震"住。

只是常要麻煩同工們作我的後備,真不好意思。

今次很深體會:無得爭,係你就係你的!

(三)可以不可以?

當下身體仍然疲憊,咳過不停,想到本周日負責的大小事務-講道,愛筵,感恩會…

一d把握都沒有…

只是盡量休息,乖乖吃藥,盡量準備。

最後可以不可以,看神的心意吧!

同工們,又要害你們standby了!


雅各書4:13-15

4:13 嗐 、 你 們 有 話 說 、 今 天 明 天 我 們 要 往 某 城 裡 去 、 在 那 裡 住 一 年 、 作 買 賣 得 利 .
4:14 其 實 明 天 如 何 、 你 們 還 不 知 道 。 你 們 的 生 命 是 甚 麼 呢 . 你 們 原 來 是 一 片 雲 霧 、 出 現 少 時 就 不 見 了 。
4:15 你 們 只 當 說 、 主 若 願 意 、 我 們 就 可 以 活 著 、 也 可 以 作 這 事 、 或 作 那 事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在想,可以不可以命令你多休息呢

n

Anonymous said...

最好是乖乖的舒服的,不用天父出"痛楚不適"這招…才stop!

唉!其實都好想休息,好想不理世事"煲劇",不過,要等1月中24位日本朋友走後,才能安心放吓假,做自己想作之事....

n, 你話我死頂都好,幫我祈禱呀!

預祝結婚一周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