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苦杯在前

10分鐘前望著那杯棗粉水,及25粒大禹丸,我哭了出來。

那刻我想到耶穌臨上十字架前,在客西馬尼園中哭著的祈禱:" 父 阿 、 你 若 願 意 、 就 把 這 杯 撤 去 . 然 而 不 要 成 就 我 的 意 思 、 只 要 成 就 你 的 意 思 。 "

當然吃了大禹丸後大吐大瀉的痛苦,絕對比不上主耶穌基督為我們受苦受死的那個苦杯,但此刻在我眼前的,確實是我又愛又恨的苦杯!

愛者-它們會幫我排出肺水,hopefully淋巴的水;恨者-它們真的很難入口,而且未來1至2小時,我會嘔得拉得很辛苦。

最痛苦的是,醫師要我hold住唔好即刻吐,因為要等d藥在胃內溶化。

最慘的是,我的身體本身對苦藥是自動化的排斥,小時候吃保濟丸即嘔。

而且我已經對大禹丸起條件反射的反胃作用--my body keeps rejecting them!!!(好似日本宣教士Stephen對納豆的反應一樣!)

所以,此刻,我透過寫blog;
聽返牧師昨天的證道…

distract myself,好讓我可以"捱"多45分鐘,才入廁所盡情"扣喉"大嘔!

過去的周未我吃了2大次大禹丸,嘔了2大次,效果未盡理想,右脅及右下臂連續兩天常有劇痛,很辛苦!

昨天一整天不能返教會,在sofa上自己唱詩祈禱,聽網上講道敬拜神,很是失落!

下午以祈禱參與教會在奧海城的嘉年華會,透過家人及弟兄姊妹匯報現場盛況,我也一同感歡喜快樂!

唉!還要等多35分鐘,希望今次嘔得盡情,拉得盡情,好叫我本周有好日子過,可以作多點事!

誠心所願!

(感謝主藉牧師這篇講道鼓勵我: 賽 42:3 壓 傷 的 蘆 葦 、 他 不 折 斷 . 將 殘 的 燈 火 、 他 不 吹 滅 。我們面對一切的挫折,都在神的掌管中,我們總有second chance!

這也是1997年我剛得知自己患癌症時,神藉一位姊妹給我的經文。

感謝主!)

5 comments:

Eva and Brondson said...

在教會沒有與你遇上,也默默擔心是否身體出了亂子

為你禱告......撐

Mini said...

Pray pray and pray~

Anonymous said...

默默祷告,主在你旁,你也常在我心

Tiff said...

加油. 為你禱告. 祝吐得盡拉得舒.

Fan said...

M, 謝謝你從芬蘭同步的來電,要你食住lunch,為在香港嘔緊的我祈禱,我真的很感動。

當我躺在sofa上等嘔第n輪,聽著你的電話錄音留言,我真的百感文集--又辛苦,又感動-知道那刻有你在為我祈禱。

謝謝你從寒冷的北歐帶來的溫暖,令我唔駛搵劇boil也度過了難捱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