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祝福劉伯伯

約3個月前在一次如常的老人院探訪活動中,我認識了劉裕新伯伯。

那天是熱心的梁弟兄-老人院的一位職員,邀請我去和劉伯伯分享福音。劉伯伯本人是一位和尚,但得了未期癌症,所以來了這間護老院休養。

有趣的是較早前有另一些基督徒來探訪時,曾向他傳福音,據梁弟兄了解,首次聽耶穌的伯伯當時是願意信主。

果然,伯伯對福音的反應很正面,我向他詳細講福音後,他很樂意跟著我一句一句祈禱信主。

不過,決志後我再和他說,信耶穌後不能拜別神時,伯伯顯得遲疑,因為信佛多年的他,認為只是信多一個神,無相干。

我沒有和他爭持,只是勸他作抉擇。

其實我眼中見到的,不是一個和尚,而是一個被癌症折磨,活在極疼痛的病人。

身同感受,我很明白他的痛苦,也替他難受,只想他可以無咁痛。

其後幾次探訪他,他都願意接受祈禱。每一次我都想,多見他一次,就一次。

"黃姑娘,你是否今天會過來探劉裕新?他現在是最精神的時候!"上周五午飯過後剛返教會,我便接到梁弟兄的來電。

"好呀,我依家過來。"雖然早一天曾經說過這天會去探劉伯伯,我是壓根兒忘記了!

到了老人院,坐在伯伯身旁,我有一個強烈感覺,今次可能是我最後一次見他的面。

突然我才想起明天伯伯便要離院往大陸長住了,怪不得梁弟兄找得我這麼急!

就在這訣別的心情下,我傾心討意地再一次和伯伯分享福音及神的愛。

"你要知道雖然你信佛多年,你是有得揀的!"梁弟兄和我分別苦口婆心地勸他。

在陽光照耀的小房中,我們為劉伯伯祈禱,想到可能是最後一次了,我便哭了出來,祈禱他可以選擇神,活在光明及盼望中!

(後記:"劉伯伯昨天出發離開前,我勸他自己要多祈禱,他竟即時主動叫我為他祈禱,更一句一句跟著我祈禱!"

昨天來我們教會崇拜的梁弟兄,興奮地向我匯報。

我們都相信劉世伯在神的帶領下,心感寬下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