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因著信

身體不辛苦的日子,想著自己仍然活著,而且仍可以事奉神,覺得很幸福,很感恩!

開展了本年最後一個月,回望過去11個月走過的路,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特別是七月底帶隊去日本短宣,還有上周和長者們2日1夜的宿營:

(一)等待

記不起是甚麼時候萌生和長者們去camp的念頭,

而且心儀的,就是西貢樟木頭這個老人中心,

但因為它是要透過抽籤決定,

只好等8月後的抽籤結果…

(二)起頭難

我們等到9月才得悉中籤,

一切便是從零開始--沒有年輕人幫手,只有毫無和老人家去camp經驗的我,

猶記得當時組內正陷入低谷中--部份資深組員出席不穩定,

加上booked了30個位--幾乎全部穩定出席的組員都要去才足位,

而且此camp的收費異常驚人---約$300/位!!!

曾經有一刻,我真的想過放棄,並自問一切是否自找???

但熄不了心中那團火,相信是神的心意,便繼續祈禱,堅持辦下去…

(三)神開路

第一個鼓勵來自一個電郵,大意"我會來camp,但不一定過夜。"

我差點哭了出來,因為發信人是一位剛生完bb,又忙於進修的護士,

我壓根兒沒有想過她會是第一個回應幫手的年青人!

接著是有一天朱太興奮地跑來告訴我,她終於請到假--我差點擁著她哭了出來。

接著是買一送一,朱生果然肯加入幫手…

還有母會傳道袁姑娘一口答應千里迢迢來分享,

我的心也開始踏實起來。

最後加上年青楊太的加入,剛剛好可以分5組。

雖然被一些拒絕參與的組員弄得很難過…

但也欣然見到報了名的長者的雀躍及興奮--不竟這是我們教會9年來首次辦的長者退修營!

(四)神帶領

自具體開始籌劃起,我便很深刻體會一切不是我決定,而是神在帶領。

無他!第一次開會前我便因劇痛難頂跑返家休息,交給其他人開會傾。

返到office看見桌上大家寫下的feedbacks,我真的頭痕--特別在收費上--

在教會的嚴重赤字下,我們又只收每位$170,我點"mair"呢條數?

雖然大家建議自由奉獻--坦白講出整體開支,讓組內有心有能力的長者,學習資助其他有需要者,

但我也心大心細,因為從未試過咁做,唔知結果如何?

最後是…

想不到在探營中,我們偶然發現營舍誤會了我們的活動性質,

收錯了我們費用(因為老人活動是有津貼),

其後退回4千多元(而且我們被編入的類別,原來是較難中籤的)!!!

加上弟兄姊妹的自由奉獻,

及袁姑娘的拒收車馬費,

我們竟有200多元的盈餘可奉獻教會!!!

我,真的是超級喜出望外,無限感恩!!!

(四)感恩不盡

要感恩的地方數之不盡:

-美好的天氣
-大家的投入及笑容,包括末信耶穌的陳太
-幫手的長者的認真及傑出表現
-神話語的觸動人心
-4位年青helpers的落力及enjoy(i think so lah!)
-………

我個人最大的感恩,要算是可出席到此camp-周日晚還在醫院,周一才出院,周四可精精神神地入camp,絕非必然,也成為大家的激勵!

回味老中青各人在最後一個環節中的真情告白,留下的淚水,數不盡的感恩…我只有感恩感恩又感恩!

一如短宣一樣,我的感覺是神讓我成就了另一次不可能之旅,好似作夢一般!!!

(五)憑著信

總記起去年最後一個主日,陳姑娘在感恩崇拜證道中叫我們不要戀棧沿途風光,要相信前面有更精彩的事物在等著我們,

當時我心想,經歷過去年遷堂的奇蹟,加上身體狀況的每下愈況,2009年又那會有更好的日子呢?

感恩上帝沒有怪我的小信,甚至不信,

今年真的比去年活得更精彩。

此刻也憑信心去期待在明年經歷神更奇妙的作為。

也讓我在今年的感恩崇拜中,

憑信心去證道,激勵大家"以感恩回顧今年,以信心迎接來年",誠心所願!

(因著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rqDzRigLDQ&feature=related)

1 comment:

mann said...

we must offer our heartfelt thanks to my L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