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為感恩主日感恩

"若 不 是 耶 和 華 建 造 房 屋 、 建 造 的 人 就 枉 然 勞 力 . 若 不 是 耶 和 華 看 守 城 池 、 看 守 的 人 就 枉 然 儆 醒 。 詩篇127:1"

(一)感恩崇拜講道

我今年最後一次講道,是在艱難、奇異恩典及神的保守/弟兄姊妹的守望中完成。

艱難:因為過去兩周在"忙著病,病著忙"中度過,基本上不能好好坐下開筆。雖然自十月北京行時已開始看資料準備及蘊釀,但有些地方一直想唔通。上上主日晚"死"了大綱出來,希望牧師可以及早提出意見,指出盲點…可惜他為了佈道會的信息而忙,無暇理我!

又未預備好,加上咳得很辛苦,連最後上唔上到台都無把握,就在這種忐忑的心情下準備,一d信心都無,唉!真的好大壓力--我及牧師(standby)!

奇異恩典:等唔到牧師的feedback,無計,平安夜早上開始動筆…寫下寫下又唔通,寧願和回來準備佈道會的楊太閒聊,撹東撹西…後來更和嫦女跑回家弄糖水,管它了!

平安夜的興奮過後醒來,一個人跑回教會繼續寫講章,又stuck,又倦了…決定吃午餐後回家先休息再算。

返家後連電腦都關了,立志小睡後,不知為何,思緒突然binglingbanlan湧現,終於知道點結尾…再開電腦工作,不到下午7時便完成初稿,更send了俾牧師過目,便祈禱等待。

感謝主,牧師晚上回覆我ok,及叫我安心休息…整個人鬆晒,那晚也開始咳少了,肯定有人為我祈禱。周六早上再作最後修改後,我竟然可以安然和儷人組的姊妹一起預備明天愛筵的沙律,不可思議!

神的保守/弟兄姊妹的守望

周六晚睡得很香,醒來不痛,咳也少了,感恩,可以上台!

只是早堂講道時,台上太熱,咪太遠,我又無氣,不斷"噴咪"……結果下台時內心空空的,一d力都無,牧師更一臉無奈,苦口婆心地向我說,你為何好似對住講章發表報告,無eye-contact…試吓唔好俾它縛住,自然d…

意見是接納了,惟有祈禱神幫我,都唔知點改好--除了換了咪外!

感恩午堂真的充滿力量,放開懷抱去宣講,又敢放棄一些唔通順的地方,用自己的言語講,真的覺得自己在講道,想講的都盡情地講了出來,很感恩神的保守,講了一篇為自己未來一年對神的信心"打底"的道--類比為防H1N1打流感針一樣!

周一收到來自非洲的facebook留言,問我講成點;入了院的世伯從病榻中來電,也是問講成點;好友來電,問講成點……我真的很感動,為大家,為你的代禱而感恩!

由師母口中得悉,牧師周六晚一直check住email,擔心我會出事(周日表面對我又無野!)。

我,再一次無言感激!

(二)感恩愛筵

今次愛筵破天荒建議弟兄姊妹奉獻食物,很高興,超過20多位弟兄姊妹回應琳瑯種種的食物,盡心擺上最好的…更有人不在的弟兄特別託人拿來自家弄的大火雞…豐盛的宴席,愛心的擺上,大家都很盡興!

想起日後在天上的大宴席。

(三)感恩會

一個充滿感恩,充滿意外驚喜的感恩會:

-本來女兒代母親為其癌症得蒙神醫治感恩,殊不知女兒臨時病倒,於是作母親的願意自己上台感恩。答應後病了的女兒又突然抱恙出現,結果是母女同台感恩,未信主的父親在台下聽。我是邊聽邊下淚!

-教會的小twins一向很內斂,想不到會主動和母親說要用一首詩歌祝福大家,也說出自己感謝主的地方:"感謝天父賜我同學…感謝天父賜我美麗的聲音唱歌讚美神…"更載歌載舞地唱出祝福!

一對twins合手造成"心"狀,唱著"我的主真的愛您"……一個教我一輩子都忘不了的畫面!

多謝恩翹、恩熙!

-一向低調的一對夫婦主動報名數算主恩,邊聽邊回想見證他們由拍拖到結婚到為人父母…只有感恩!

-每一個台上的分享,每一個見證背後經過的不容易…只有感恩感恩再感恩!

(後記:晚上楊太有點無厘頭來電,一味說:我今日很開心。

她明明今天由早到晚都很辛苦,前晚更"DUB"見證"DUB"到凌晨2:30多…仍然只是說"很開心",真是傻得很可愛!

大家互數今天連串活動幕後其他恩典,愈講愈興奮!

我也傻傻地認同:今天真的很開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誠然,有份參與的自然開心;不計較付出多少的自然開心;願意為神多行幾步的更加開心。SW

Eva and Brondson said...

開心是看到神家的人們同心同行,能夠一起分享快樂與憂愁,成為愛的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