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2, 2009

北京行旅(一)--重生

「親愛的,不要像以前我看過的一些人,還沒有死以前,已經像個墓碑一樣的裹足不前。我祗有一個期望-你要像以前一樣,一直往前去。」

---李文斯頓妻子瑪麗臨終前遺言


這次北京之旅,我壓根兒沒有想過是神特別為我安排的一個醫治心靈,更新生命之旅。

那個周末在一個家庭教會敬拜神,當唱到"神為我醒察心中的幽暗,共同度每一天"時,我的眼淚徐徐落下。

因為腦海中突然想到昨天剛看的"非誠勿擾"中女主角舒琪跳海尋死一幕。

又想起多年前巴黎女傳道分享她一次去旅行,心底抱著求死的心願,結果遇上車禍而無恙,被神提醒的經歷。

原來骨子裡我也一直有等死,甚至求死的心態!

所以臨上京前,留下一張紙條給女傳道,交待我的保險安排,又和牧師說,如果發生甚麼事,我的部份保險賠償將留作支持教會常費之用。

心中原來暗暗在想,完結了一切就好,不用面對日後的辛苦,又可以有錢幫助教會常費的赤字。

就是因為總覺得自己時日無多,所以平日便不作多想,有一日便一日,對自己的需要,hea過!

所以不敢有計劃,不會買一些有需要但較昂貴的東西(如私人電腦),也更不好好打理自己的家居,懶是其一理由,更多是pair!

一直不懂好好過活,善待自己,而且掩飾自己的真心真意。

感恩在聖靈的光照,好友的提醒及勸勉下,我不但承認及正視自己此核心問題,而且很具體地去反思,祈禱,檢視自己的生活,及自己的生命。

感恩在這11天沒有電郵,沒有手電的日子,我有很多空間去安靜,撫摸自己的真心,及和神獨處,自由交通。

不再只是想把握有限時間去做做做,而是應該好好地去活,快樂地去活,才是榮耀神。

周日晚上在浴室的窗外,剛好看到最後一個大煙花--之前我們在廳中只是從對面的玻璃窗上看到煙花隱隱約約的反映。

那個定格,雖然很短,但很美,很燦爛,很難忘。

神好像在對我說:"就算你的生命可能好像煙花般短暫,但仍然可綻放美麗光采,仍可以是燦爛動人的!"

心鎖被打開後,整個人的思想及眼光不再一樣,看到未來,也開始期待每個明天的精彩。

這是一個很重要的頓悟,簡直有重生的感覺。

接著在京的日子,我盡情享受看書,聽歌,看dvd,讀經,祈禱及隨心所欲的生活--去自己想去之處,吃自己想吃的,作自己想作的。

也和友人一起憧憬明年一起去歐洲之旅,及計劃我回家後生活的重整--首要是收拾家居,讓自己有一個可以安心休息之所。

還有買電腦……和友人笑說,買電腦又要花錢,可能影響旅行大計,她說要是這樣太不化算了,既然我有此需要(安裝查經軟件),可以向天父祈求他的供應。

返港後天父對我"重生做人"其中一個大鼓勵,就是昨晚一個來電。

"黃薰,你要電腦嗎?我丈夫剛剛用超低價買下公司那部電腦,很不錯的,送給你吧?"

我真的感動得說不出話來。

這,只是我返港數天其中一個奇異恩典,其他大小喜怒哀樂事中的奇妙經歷,不能盡訴。

重要的不是經歷,而是內裡的重生,及和神建立更親密深入的關係。

不再活在死亡倒數的威脅下,有信心有勇氣有"勁"帶著盼望去面對未知的將來,一直往前去。

雖然也會擔心旅行後"fully-charged"的電可維持多久,但相信只要一直連接天父這電源,精力及信心會源源不絕地從心而發。

"無限滿足快樂,湧於心裡,在危難也不會變!"

2 comments:

Mini said...

人生無常--> 所以要更積極去過~
加油!!!

Anonymous said...

趁你收拾好,我们要快快去你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