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萬事互相效力

今天是歡喜快樂的日子,因為3位住在老人院的長者終於順利在眾人面前受洗,更激勵了其他人…

早上在街上和老人院的負責人楊姑娘遇上,她提到下午是洗禮的日子,我連忙叫她再"補飛"提一提那3位老人家。

因為這幾次跟進的經驗,令我很不安-長者的狀態真的很飄忽!

我們一隊人中午抵步,我的目光在那班乖乖等待著我們的老人家中尋索,心中叫出:"oh la la!"

3位主角完全不見影蹤,大感不妙。

"黃春發在房中瞓覺。"一位姑娘答我。

當我正要入房找他時,遠遠看見畢直坐在麻雀桌旁觀戰的翁卓銘--今天另一位受洗者。

入到房間,看見清醒地躺臥在床上的春發。

"春發,記唔記得今天洗禮?"他笑者點頭,我心才寬一點。

好不容易幫他起床,助他坐上輪椅,正要推他往大堂之際,他卻說要上廁所。

幸好行動不方便的他說自己會撹點,我便讓他自行推車入廁所,跑去把卓銘由麻雀桌旁帶去大廳中間,又去把第3位受洗者榮昌找來。

平日cool cool,"撞聾"的榮昌今天顯得很開心,3人中他最在狀態。

感恩的是當牧師施洗時,我發現我一直在白擔心,因為他們3人真的很清楚知道正在發生的事。

聽到他們清清楚楚地回應牧師3條有關認信的提問,我真的感動得想下淚。

最令我難忘的是,最後牧師舉手為他們祈禱及祝福,乖乖的榮昌及卓銘也學他舉起雙手(他們應該未見過有人咁樣祈禱),跟著牧師一句一句說話,我忍著笑,努力把他們的手放下,讓它們合上祈禱。

禮成後大家一起合照,並為他們個別拍單人照作洗禮證書用,看見鏡頭下榮昌燦爛的大笑容,我又再一次大受感動。

我們一行人可以見證他們清楚信主,受洗加入教會,大家都很興奮。

在幫他們填受洗表格時,70多歲的蔡生問榮昌:"你是193幾年出生?"

"1925年!"原本不只他,春發也是1920年代生的人。

我們為神等了他們這麼多年而衷心感恩。

今天的故事未完。

洗禮完畢,牧師把我叫到一旁,介紹一位女院友給我認識,表示她也想受洗。

我心中大惑不解:"牧師今天才第二次來此,而且今天時間不多,這位女士大家又素未謀面,點解牧師咁肯定?"

神果真自有祂的安排!

原來這位女士剛來院舍不久,今天又剛剛有事出外,一返來剛好趕上見證洗禮過程,便很遺憾自己不能今天受洗。

姊妹於今年6月腦部開大刀後"死過返生",在多位院牧的帶領下信了主,而且堅定信耶穌。

她很清楚是神把她從死門關中救活過來,而且每天祈禱依靠神,所以很想清楚受洗信主。

離開前我和她一起祈禱,沒想到聽到一個鮮有如此真摰及坦白的祈禱:既為神拯救她感恩,但也為自己面對的難關而坦然向神哭訴,呼求神的醫治及幫忙。

這也是對我作為一個病人很大的提醒-坦然向神表白自己所想的,憑信心求,專心仰望神。

自己似乎失落了這份對神單純的信靠及坦誠,她的祈禱也激勵了我!

天父就是那個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神!

3 comments:

Tiff said...

YEAH!!!好野!!! ^^

秀慧 said...

讓我有點遺憾沒有出席添!(只能夠遺憾,沒有後悔,根本身不由己。)

Mini said...

幾年來我只會說"珍惜機會", 但原來我對家人的得救未做過野.... >,< 呢D就係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