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北京行旅(三)--溫柔

女性的溫柔真的可以是很厲害,今回在這位台灣女子身上真是大開眼界,佩服,佩服!!!

和台灣友人百無聊賴地逛尾貨市場,看了一會那些成衣。

"真的要在此買東西,就應該買大衣…"話仍未說完,我的眼睛已看中一件很不錯的大衣。

$499,一看價錢,我已知無望。

"老板,這件多少錢?"友人還是幫我問價。

"$230!"那位大瑰頭,滿臉鬍子的巨漢坐在counter內cool cool 地回答我們,愛理不理。

雖然我反覆地試穿它多次,但自知身上沒有錢,家中剩下$200人民幣,實在不應花這個錢,便說再逛一回考慮。

最後我還是忘不了它,咀巴雖說若他肯降價至$200才買,心早已決定用港幣還錢友人,把它買下。

但友人即牢牢記著我定的$200"底價"!

"老板,可以便宜一點嗎?"

"不行,我們這裡絕不講價。"

"你看,我們真的很喜歡它,逛到腿快斷了,還是回來找你。"

"不行…"昂長七呎的漢子有些動搖了,慢慢離開counter,來到我們身旁。

"老板,就賣$200吧,我們真的很喜歡它。"友人還是幽幽地堅持,眼睛沒有看著老板。

"不行…$220吧!"

"老板,$200吧!"

這位老板開始在衣架上翻來翻去,要找一件可以賣給我$200的大衣!

"我們就是喜歡這件,就$200吧!"友人溫柔地堅持。

那刻我見證住一個有趣的中港台三角關係---一個臉紅紅,一臉靦腆的祖國大男子;一個站在旁直笑,怪不好意思的香港女子;一個淡淡定定,突然又冒一句說話把人殺過措手不及的寶島女子。

"她從老遠而來,你就便宜點賣給她。"

"來看天安門嗎?"老板終於改了對白,和她對上話。

"是呀!就當是一個紀念品吧!好吧,$200!"

"……行!"大男人終於讓步,輕聲答應了!

"老板,提款機在哪裡?"其實我們兩人全身的錢加上也不夠$200,但又夠厚臉皮地一直和人討價還價!

拿著大衣在手,我不得不向友人說一聲"服",原來我們香港女子早已失落了溫柔的武器了!(友人的強項是溫柔的堅持,如勸人及早決志信主,及說服人作對的事--如"娥"我多吃水果青菜,收拾家居等等。)

也難怪的,在一個路上人和人不會直視,失落了笑臉的大都會,大男子又如何抵擋難得一遇,一浪接一浪的溫柔慈聲?

次天起來靈修時,我突然想起聖經中的大力士參孫,如何在女人的溫柔"炮轟"下,把自己的死穴說出來,招致慘死之下場。

這個類比,當然換來友人嚴正的抗議!

女人,要善用神賜予的溫柔;
男人,絕對要小心女性的溫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