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8, 2009

她在等待…

原來她一直在等我……

昨天一個晚上經歷的震撼及意外,迄今仍然未能盡消化,也未能完全剖析箇中的感受。

"你的兩位好朋友都來了。"

折騰了一個多月,終於成行到醫院探望好友,先見到她的丈夫在病房中照料著她,而她的另一位好友又在我抵步後即到。

看到她插著胃喉,聞著氧氣,打著點滴,側身躺著,不斷在咳出痰,哽咽地吐出一隻又一隻含混不清的字,我是震驚得不知如何反應才好!

才一個多月前我們還在她家中有說有講,她勉強地與我一起吃水果,為何今天已經差成咁?

我真的是接受不了,說不出話來,只好為她拍拍痰,按摩按摩,just wanna do something!

很想和未信主的她講福音,但她那位抗拒基督教的丈夫又在照顧她,她的友人又在,而她本人又很辛苦,我無言站在旁。

"芳,你見到我嗎?你見唔見到黃薰?"

"佢…肥…了!"想不到沒有直視我的她原來是看到我的。

其後兩人前後離開,剩下我和芳,我仍然是難過得不知所措,只能哭著對她說:"無人可以幫到你,但神可以,你讓祂幫你吧!"這也是上次探訪時我對她說出的最後對白,也是我的肺腑之言。

剛好有兩個護士入來要為她抽痰,我便跑到病房門外盡情痛哭。

為這位相識了20年的好友而心痛,也為自己拖到今日才來看她而抱歉!

後來其中一位護士在病房外探頭四圍看,原來在找我。

"你是黃薰嗎?"我很意外。"我曾經和芳講耶穌,她說不用了,黃薰會同佢講。"

原來她一直在等我……

護士離開後,芳竟示意我拿床前的聖經(聽說是鄰房因為撞鬼,叫護士拿來的,後來芳當護士長的姊姊便拿來放在芳的床頭。)讀給她聽。拿著那本天主教版的聖經,我背出自己熟悉的詩篇23,接著直接問她想不想信耶穌。

她貶一貶眼,清楚表示"想"!

就是這樣,她一字一字跟著我決志信主--雖然吐出來的字非常含混不清,但是態度很清晰。

在極難過及錯愕的狀態下,我不懂對她的決志有回應,只是覺得很不真實--一直抱著此心情回家。

但那份屬天的平安,又真真實實地從心底泛起。

離開醫院沿途和她的姊姊通話,我才知道她的血管瘤已佈達全身各重要器官,醫生完全是束手無策!!!

腦海中揮不去她的辛苦相,"扁扁咀"的愁容,一時也未能為她的信主而雀躍。

但想到她一直在等我,應該是在等信神,我是百感交集…

今天在同工會上分享此事,沒想到牧師昨晚也收到在加拿大的一位好弟兄血管瘤突然起變化,緊急救治的消息。

牧師一直感慨此弟兄和他同年,即自己也有可能面對這些突發意外;芳也是比我年長一年,還有一個才12歲的女兒。

大家的感觸是仍然有生命氣息,仍然可事奉神,真的是恩典!

直想起去世10多年,當年才26歲的衡,那年由法返港陪她的那周,一抵醫院大家見到面,她也是即時掙扎地吐出:"你肥了!"3個字。

本周六又是衡的忌日,故感觸良多。在舊物中找到昔日大家共事時她給我的一張字條,寫在報館原稿紙後:"黃薰小姐,放完假啦!開心嗎?我明天入camp,祝你工作愉快啦。~坐你背後的人"

Above all, 感謝主,無論是衡,無論是芳,無論是我,都已是屬神的人。

無論誰走先,將來大家在天家可以再見。

感謝主賜我這些珍貴的情誼;

更加感謝主賜我們這份寶貴的永生盼望。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得悉芳那位妤朋友探了她後便病倒了,一直未能再去醫院見她,我明白她一定很難受!

因為我也是在想去時又病了的情況下,過去一個月沒有見她,所以一直很抱歉!

不過,始終相信誰可見誰,幾時可見,見唔到,真的非人所能掌握!

深信神要俾你見到,你始終會見到!

還是那句:"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