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日本行

(不知為何,18/7/2009寫的這篇文章一直被日本的不良網站入侵留言,惟有重放另一個位置,看看又會如何。)

身邊不乏一些日本痴,每年總要去日本"朝聖"最少一次,其中包括我的二哥及二嫂。

我絕對無份,對上一次去日本是工作上臨危授命,今次是祈來祈去神開路要我去。

約8年前仍在港台工作,同事正在拍攝慰安婦的故事,本要到東京出席慰安婦大會,不知何故她未能成行,老細臨時指令我去。

我的上司很可愛,她很不好意思要叫我去,還細心地幫我買了手套及頸巾禦寒,又幫我安排好一切-當地翻譯及攝影師。

每天我就是穿梭酒店及武道館,每天就是聽著那些慰安婦的故事,怪難受,有一天還要跑去靖國神社拍白鴿,心情是沉重的。

最難忘的一幕是回港前跑去拍右翼人士示威,指責那些慰安婦說謊,直指她們只是妓女吧!

看著他們一個又一個兇悍的樣子,聽著他們咬牙切齒的指控,我感到既憤怒及無奈!

突然其中一個年青人向我露出一個友善可愛的大笑臉,倏然他似返一個人。

這個笑臉,沖淡了我整個行程的bad feeling,也對無知的日本人多了一份憐憫的心--他們所作的,他們不知道!!!

這次要帶隊去日本短宣,我的感覺也是被授命出發,真的不是我揀的!(有得揀,我當然首選柬埔寨或法國)。

沒有以往去短宣那種興奮,新鮮感,不竟已是第n次去短宣。

反多了一份緊張及壓力,因為未試過帶隊,而且我是一個很怕作領袖及作決定的人--以往每次出埠拍攝我的壓力其大,怕怕!

今次因為宣教士很合作,常有溝通,加上6位隊員都是很可愛及容易合作的人,已經減輕我不少擔子。

不過,擔心還是有的。

撫心自問,今次最大的動力,來自一個又一個為他們祈禱的日本名字,很想神介入他們的生命。近期多了了解日本的歷史及文化,更多為他們信主的艱難而紮心。

還有的,就是期待神在6小福身上的作為,見證他們的發現及改變!

對於自己,似乎少了一份期盼。我想,除了為自己的身體外,也應該好好為自己在此次旅程中被神更新建立祈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放心去吧!
祂已為您開路。
您背後又有一大班代禱勇士!
Toby

7/19/2009 06:04: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