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我的三間母會

今天返自己第二個母會(窩福)出席男傳道的按牧禮,感恩滿滿---為弟兄,也為自己曾在此成長而感恩。和一張張熟悉,或似曾相熟的面孔互相點頭問安,既有點陌生(很久不見),又親切的(應該是認識的!)感覺!

回首20年來返教會的路,全是恩典,也惟獨恩典:

1. 第一間母會:巴黎華僑教會

因為我於1995年元旦日在那裡受洗,所以它是我首間母會。

它也是我真正在教會內落腳,開始學習事奉,開始有教會群體生活,更是我開始蒙召的地方---關心宣教/當宣教士/奉獻自己……

神的帶領很奇妙,1993年我往法國留學,一抵巴黎首周,未信主的大哥已安排我認識了他一位基督徒朋友,好讓我日後真的上巴黎讀書,可以有教會返(我大哥真的很細心)。結果一年後我由Bordeaux上巴黎,忘記不知如何跟了一位在餐廳認識的台灣女孩去了她的教會---我的母會崇拜及返粵語團契,也偶然返了哥哥友人那所教會的學生團契-只因班上一位台灣學生的邀請。

感謝主的安排,我的母會內各年階的人都有,學生反而是極少數,我有幸體會全面的教會生活,加上剛信主的火熱,我在教會內完全投入每個環節,無論是祈禱會,團契,受浸班及延續班,派單張,當司事,幫助教會刊物探訪,大小聚會……人一味在"吸吸吸"-特別是當年每3個月一個外來牧者牧養,加上那些來自各地的"名牧"的講道,在信仰生活上神不斷大大地餵養我,而且一個人在外生活更深經歷主恩,加強了我對神的信心!

初信者不知天高地厚,容易落入自高自大的危機,當時的我眼見教會一直沒有正式牧者,心一直想:"神,我是一個適合不過的人選去讀神學,返來牧會。"

幸好神沒有聽我之言,一年不到把我帶返香港,來到播道會窩福堂。

2.第二間母會: 播道會窩福堂

其實未去法國前的我早已慕道4年了,去過不同宗派的教會,但返港後首周去了窩福,沒有多想便落了腳。

今天才想起,那個快要去法國前的暑假,友人曾帶我返窩福一個小組,去了一次我便出國。返港後就再去那個小組---一切是神的安排。

在窩福開始有近年紀的團契生活,開始兒童主日學事奉,也是首次去短宣,經歷信仰上的突破!

記得第一次返窩福的崇拜,看見人家程序表上有代禱表格,膽粗粗的我便填下2個祈禱:

(一)找一份榮神益人的工作;
(二)讀神學課程(心中想到的是晚間神學課程)

結果很奇妙,在一個很有趣的經歷下我到香港電台見工,結果是另一個節目的監製請了我,叫我次天上班---1996年1月16日,那天又剛好是我報中神阿摩司書課程的開課日(剛返港身無分文,我便報了堂數最少,收費最平的堂上),我2個祈禱竟在同一天成就了,讚美神!所以以後我更樂於填祈禱紙感恩或祈禱!(真的不要錯失讓人為你代禱的機會!)

也是在1997年,窩福這個群體陪我走過首次發現癌症的日子---那時讀到一位叫Philip的陌生弟兄在崇拜代禱表中表示,大家應該為我祈禱,很受感動,後來才認識這位叫李志輝的好弟兄!

在這第二個家認識了一大班弟兄姊妹,就在有點迷糊的情況下,跟著他們出來植堂,見證樂恩堂的成立!

3.第三間母會: 樂恩堂

神讓我在此繼續成長--自己的屬靈生命,事奉心志,人際關係。由於教會新,有很多機會作新的嘗試(如當崇拜主席,參加差傳福音推動的工作),更逐漸印證自己對宣教的負擔。

在樂恩家中體會很多情: 大家陪伴我走過前後喪父母的日子,自己的癌症復發,支持我去柬埔寨,全面支持我入神學院,到畢業後返來當傳道人--很多很多很埋身,很貼心的體會!

在樂恩家中也體會很多悲與喜: 教會的人士動盪,神的保守,神的帶領迄今……有哭過,有痛過,但有更多的感恩。

明天6月1日是我們遷堂至大角咀,獻堂一周年的日子。時光飛逝,想起過去一年多神在各方面的帶領及供應,只想俯伏敬拜主:"主啊!我們是多麼軟弱不堪,但你對我們的愛及恩典真的是不離不棄!"

當然知道教會仍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待興"之地方,但對神的信心是大了!在艱辛中(事奉及身體的軟弱),仍堅信主恩一定夠用!

我的祈禱是,自己仍然持守那份對三一神,對人,對事奉的熱誠,猶如今天蘇sir在仲明的按牧禮上,藉彼得前書5:1-4經文的提醒:

1. 不是按章工作,乃是甘心事奉,with passion;
2. 不是貪"令人羞愧的事"(shameful gain),乃是出於樂意;
3. 不是當正自己是主人去manipulate,乃是作群羊的榜樣,追求最後神的稱讚:忠心良善的僕人,得主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阿們,阿們,阿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