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神恩典的作為要我們的信心增長


"跟從神的路,挑戰愈來愈大,困難愈來愈難,但膽子也會練得愈來愈大,信靠的心也愈來愈多…"(大意)

昨天上午聽過何牧師用心有力的宣講,再加上下午帶領弟兄姊妹派糉中奇妙的經歷後,神無疑為我對祂的信心又再打了一支強心針!


今次是我們教會第3次參與大角咀教會祝福社區的行動---去年的派月餅及聖誕探訪。

撫心自問,每次當聯絡人及帶隊,我是又喜又驚!

喜者,每次可以和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關心整個區內的有需要人士,實在很榮幸及雀躍,特別是每次和其他教會的肢體一起敬拜讚美神時,我的心就被火熱起來!

驚者,每次實在有太多變數,及未知之數,要靈活"執生",令我這位"自以為很有彈性的人"很頭痕,甚至苦惱!

(一)出發前

不能控制的因素主要是:

---不知大會會安排那些舊樓給我們掃樓,要到出發前才知;

---報了名的人末必會出現,或通知我; 沒有報名的人又會出現,在安排分組及分派禮物包時真的要隨機應變。(昨天崇拜後兩位小孩跑來問我集合時間,便把我嚇一大跳,不但是因為他們沒報名,而且他們說父母不會同去....)

不過,我真的不想打消弟兄姊妹的熱情,所以唔想唔俾無報名的人去,但行政上又真的要憑信心…

---掃樓者,即唔知人家會唔會睬我地,過往又試過人太多,可探訪的單位不夠的局面,我又唔想叫大家失望(但又真的唔到我們可以計劃及控制)

---上帝總會增加我安排上的難度分:第一次我未信主的二哥加入,今次我未信主的舊同事叫太太帶來2位小孩加入,我又要照顧全局,又要擔心如何安排兩位細佬,真的有點壓力!

感恩的是上午聽完牧師這篇有關信心的講道,心中有很大激勵及提醒,雖然去集合時心中真的充滿忐忑不安,但不斷祈禱: "我只係領隊,作工的是神,要對神有信心,有信心,唔好限制神的作為…"心中唱著"恩主看顧"前往打杖!

(二)過程中

雖然昨天真的是熱到飛起,汗流浹背,但和一班有老有小的弟兄姊妹一起去拍門,心中也是"熱到飛起"!

奇妙的是竟然也有人開門,而且不但和我們傾談,甚至願意留下電話,當下我才發現,小朋友的出現原來不是多餘,而且起了很大緩衝作用---減低戒心,上帝的安排絕非人所想的。

結果我們由原先20多人報名,到32位(5位小孩)一起去洗樓,真的是很大恩典,不要忘記,我們也是和大角咀內300多位弟兄姊妹一起行動呢!

(三)回程後

今次我建議大家行動後返教會分享,雖然沒有同時人齊之時,但在接力的分享中,我們看到神的同在及祝福:

--上次抗拒我們入去的舊樓,其管理員在知道我們的來意下,竟願意讓我們入內派糭,一方面是弟兄姊妹的誠意可嘉,但也一定是神感動人才成事。

--每一組都會有俾人請食lemon及"白果",也是一份難得的操練及經驗(所以我每次都選擇安排去掃樓);

--大家拿來一大堆contacts,當中還有可跟進的,全是恩典!

--最最奇妙的是,一組3位年青人,被神帶到一個單位時,那位伯伯不但自動波開門讓他們入內,而且在傾談中更決了志!!!

令我感動的是,這位伯伯竟是我們教會一位新朋友的父親,前陣子我們曾經為他的重病及得救祈禱!

他的女兒在誕下bb後,近幾個月都沒有再返教會,而且一而再,再而三推卻我們探訪她及她爸爸的邀請,因為她覺得不方便。

結果神把3位天使親自帶上她的家,並清楚讓老人家信主--他最後是帶著淚光,清楚向小姊妹表示自己死後可以上天堂的確信!

哈利路亞,讚美神!

後記:承接著昨天的興奮,自己的祈禱堅定多了,信心也多了點,真的是"神恩典的作為要我們的信心增長",準備自己迎接未來更大的挑戰!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謝謝妳的分享啊
看了,也多了一支強心針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