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難忘的一天

今天是難忘的,因為充滿著難忘的片段:

(1)為你擔心.為你喜

早上起來躺在沙發上(我的病床)和神傾計,很認真地和神說:"我還是主動早些放棄帶隊去日本短宣的念頭,安心作一個背後的支持者吧!"因為新近愈來愈覺得以我軟弱的身心靈,真的無可能帶隊,不如早d交棒予女傳道。

心中沒有不甘,只是充滿著連串的無奈---病到不敢作夢或有任何計劃,甚至連想10月返法國探人也不敢堅持,真的只是見步行步。(最可笑的是一個不再有夢的我,兩周後要在友人教會的少年團契中分享夢想,太諷刺了!)

誰料回到教會後,一位長者突然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想到你要帶隊去日本,我又是為你擔心,又是為你喜,因為不竟這是你神聖的理想!"

這番說進自己心埳裡的話,讓我感動至不能言:主啊!教我如何才好?

(2)順利不是必然

今天牧師講道提醒我們,真正屬神的兒女,神必會管教,而且不停地管教。他更真誠地剖白6年前返港後自己被神管教,不再有"得心應手"地事奉,其後前赴美國進修那年非常艱苦,多次在雪地上唱著迦南詩選的"哭過笑過唱過沉默過"…我聽著聽著,眼淚已在口罩後徐徐流下。

忘不了和牧師首次面見時,因重感冒戴著口罩的他的模樣,但壓根兒沒想到當日的他,正處身於這種莫大的挫折感中-成功不會再出現! 回望過去,牧師很深刻的感觸:順利不是必然,全是上帝的恩典!

一方面我為牧師的經歷而感憐憫,另一方面我為神讓我們可以同工而感恩,但又對他的感受起很大的共嗚:

自畢業起,在工作上,進修上,我真的是得心應手,心想事成…直至走上全職事奉,癌症證實復發後,走的路崎嶇得多了!

過往的超順利,真的不是必然,但又看到神藉著身體的軟弱,管教我--承認人的無能無助,更多依靠神,經歷神!

但受管教中真的快樂不了,甚至很多時想放棄…不過今天神對我說:受管教是因為他愛我,而且背後有他的美意,最終會叫我多結果子。所以神要我們,既不要輕看神的管教,但又不要因受管教而灰心。

祈求主憐憫!

(3)活一天就算一天的恩典

一個晚上穿梭3間殯儀館---1個喪禮2個安息禮拜,又再一次叫我反思死亡。內心愈來愈渴望安息主懷中,被神擦乾一切眼淚,又不斷想自己的身後事。

最後一個安息禮拜結束後,與一位神學院老師交談,當他很親切地關心我的近況時,我心中的苦全被勾出來。

"我很想死!"哭著向老師坦白,差一點便擁著他大哭‧

"每一天作了多少,就數算一天的恩典,不要想太多。"老師安慰我。

離開殯儀館後,我是一直哭著到公園安靜,哭完一包紙巾,連3個吉儀封的紙巾也全用上了,仍是涕淚縱橫!

真的是 "哭過笑過唱過沉默過"---一直呆坐在公園內向上帝傾訴,又是哭,又是感恩,又是唱詩,又是在心中背經文。心中一直想著日前讀到的以賽亞書:

"30:19 百 姓 必 在 錫 安 在 耶 路 撒 冷 居 住 . 你 不 再 哭 泣 . 主 必 因 你 哀 求 的 聲 音 施 恩 給 你 . 他 聽 見 的 時 候 、 就 必 應 允 你 。
30:20 主 雖 然 以 艱 難 給 你 當 餅 、 以 困 苦 給 你 當 水 、 你 的 教 師 卻 不 再 隱 藏 、 你 眼 必 看 見 你 的 教 師 .
30:21 你 或 向 左 、 或 向 右 、 你 必 聽 見 後 邊 有 聲 音 說 、 這 是 正 路 、 要 行 在 其 間 。

心裡一直向神呼求。

(4)想和你同行

快要進自己所住的大廈時,接到一位姊妹來電,問我下次QE履診日期。

"你變了,以前樣樣都話得,依家好好多,會和我們分享你的唔得…雖然你可能唔駛人陪你睇醫生,但我很想和你同行!"

聽著聽著,我早已擦乾了的眼淚又再湧出來---是感激的眼淚!

又想起昔日在醫院最難過時,神所贈的經文:

"詩篇71:20 你 是 叫 我 們 多 經 歷 重 大 急 難 的 、 必 使 我 們 復 活 . 從 地 的 深 處 救 上 來 。
71:21 求 你 使 我 越 發 昌 大 、 又 轉 來 安 慰 我 。 "阿們!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AN FAN ~
神揀選予我們去便去吧
十金

mann said...

Happy Birthday to you!! Happy Everyday to you!!

Anonymous said...

女傳道:我呢,唔係唔肯去, (已經唔敢對上帝話「唔肯」)不過,既然當初日本係你心上的地方,冇理由咁容易放棄啫。
睇吓點先啦。到時再講,好唔好?

Anonymous said...

那天在馮牧媽媽的安息禮拜看見你
髮型不同了
有點不認得
謝老師只看見與你同來的兩位同學啊
還搞到我以為自己眼花
後來才證實沒錯

老師都很關心你啊
說老師祈禱會也有為你禱告

我想你還是多休息
還是那句
留得青山在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