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神的預備--日本訪宣訓練

已經開始了兩次日本訪宣的訓練,在預備過程中先嘗神奇妙的預備。

(一)第一堂:差傳教導

話說第一堂想和隊友分享一些有關宣教的概念及教導,心中一直想起早前買下一本新出爐,有關帶短宣的書,在家中翻箱倒篋了幾晚,就是找不到。

但就在滿屋的雜物中,找到一大堆有關宣教的書籍及文章,非常合用。原來上堂的材料神早已準備好了,只是我沒有好好準備。

到了上堂的那個上午,我突然如夢初醒:"噢!那本書,我好似轉讓了給同學,因為她那天來我家看到後,我主動買給她,表示日後自己再買返!"

我連忙電友人求證,果真如此!枉我還找了好幾天!感恩的是友人在電話筒中讀出我一直想要的資料,事就成了!

一天下來整理我多年參與宣教學習的心得,很感恩!終於可以薪火相傳了。

(二)第二堂:宣教士的事奉歷史

今次想有系統地把宣教士一家10多年在日本的事奉好好分享,心內又記起自己一本日記---記下了他們一次真情的分享,甚至我還畫下他們奇蹟性地租下的屋子的圖。

又再一次翻箱倒篋了幾晚,又是找不到,心真的有點戚戚然!

此外也給差會發了一個電郵,問他們有無keep舊資料。

又是在"地氈式"搜索下意外找到真寶---他們於1997的手寫代禱信,內裡還有昔日的舊相片,當時兩個孩子還是稚童!

只是一直擔心對他們早期的事奉工場不清不楚,唔知點交代!

殊不知周四晚下班前,竟發現教會門外長桌上,不知為何,突然放有一張他們n世前的代禱卡,大喜,沒有詳細看,把它放在我的桌上,待明天預備時才算。

周五早上和同工祈禱完後,正想要開工,突然接獲差會一位同工來電,問我們日本訪宣事宜。

我還以為她是因為收到我周二的email履我,那知原來不是這回事,只是她剛好想找我(而且我根本不是send mail給這位新同工)。

我便順勢問她有無keep舊資料,同工謂要找一找,不過建議我可以即時向差會郭牧師問一問,他剛巧在旁。

在電話筒中郭牧師大致交代宣教士一家早期的事奉工場,原來全已清清楚楚羅列在我昨天偶然拾到的舊代禱卡上!Bingo,了結了我最大的煩惱。

不到15分鐘,郭牧師更傳真來3張他和宣教士當年的emails,大大豐富了我的資料,也讓我更清楚一些來龍去脈!

就是這樣,我在一個下午便組織了宣教士大致的一生(當然是知幾多講幾多),再思想他們10多年來為了愛日本人,默默地在日本生活,幫助日本人認識神,又看著一些信徒一個一個流失……但又在艱難中如何經歷神的奇妙…我心先再一次被激勵起來。

(三)(四)第三第四堂

神為我們預備了一位去了日本短宣2年的美國弟兄來分享,及教我們日文……太感恩了!因為他也是剛好這段日子在港,而且7月就要和太太及兒子出發去長宣了。


(N)第N堂
:神預備了一位姊妹的母親,可以來教我們打繩結,再去日本教小孩子,Bingo!!!

再一次, 讚美神,因祂垂顧婢女的苦情!

對今次帶隊訪宣前面無數未知之數,未定的事,多了份安心及信心去面對!

承如日本宣教士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囑:"一切不重要,惟有祈禱,祈禱,祈禱!"阿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黃薰:
如果日本成行
祈求豬流感遠離您們
To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