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 2008

出人意料(二)

人有太多的假設,常令自己先定下太多的框框,產生不必要的擔心。

世事的出人意表,令世界變得更精彩,更有趣(因為估佢唔到)!


又是和姨甥互動後的反省:

原以為自己入去看小孩,一定無時間處理講章。

殊不知早上睡死了,也不見他吵,原來他一個人在樓下看電視,自得其樂。

和他玩了一番後,我說要上樓做功課,他也不理我,最後他出門上學去我也不知道,一直可以專心作講章。

更甚的是他放學返,我帶他出外散步,並在公園跑(一方面想輕鬆吓,一方面真的想弄倦他,讓他有胃口多吃,也可以早點睡,哈哈!)

結果他真的很倦,不夠8時跑進書房和我講晚安。

更在其睡房的門柄上反了 "Do not disturb"的牌。

"你明唔明此句英文點解?"他更特意問我,然後把門關上!

對一直以為入來照顧他會被他打擾的我,簡直是當頭棒喝! 哈哈哈!


下次真的唔好想太多,擔心太多,享受天父每一個安排,包括: 家中廁所水槽周六晚突然破了,周日我不能接待巴黎母會的傳道人來住;兩周前正忙於紅虹佈道會,又剛好3天要返醫院,沒有了3個半天;上周又忙又病又要入新界。

不然,我不會有時間休息,不然我不會跑去九龍公園坐,不然我不會在妹妹家中既休息,和呼吸新鮮空氣,又可以和姨甥有玩的時間。

不然,我可以想像我會花更多時間留在教會做作不完的事!!!

天父知道我唔識停,惟有逼我停! 幸好今次不是以腫瘤痛逼我pause!

知了知了,天父!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好可愛的小孩
但又有些已像大人的感覺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