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善忘

人真的是善忘,所以,恩典真的要好好常數算。

昨天在早堂崇拜中聽到負責領詩的弟兄祈禱時說: "過去一年....有同工病重在院(大意),令我們很無助..."

下午感恩會最後牧師多謝各同工時,提到當中有長期病患者...


兩次我即時想到我們新近入院的行政主住。

但再想一想, "喂,你也有份的呀!"

原來我早已忘記了今年二月留院,後停工兩個月的日子;更加忘記了當時如何不甘不能多工作的痛苦,還和牧師討價還價!

有趣的是連牧師也忘記了,早堂崇拜後他也問我: "你今年有無入過醫院?"

回首過去大半年,我也不知道如何作了這麼多事,全是恩典。

上帝讓人的記憶中有忘記此環,因為有些事不忘記,人是活不下去的;不過,祂也要我們記得要記得的事!

祈求天父助我常常數算恩典,不要take it for granted!

(後記: 晚上一家人齊齊整整聚餐,看見弟弟的孩子,又再一次想起,就是今年二月入院時,他在另一家醫院出生呢!

大家閒聊間提到我小時候有夢遊的狀況,曾多次半夜站在客廳中站立不言,把弟弟嚇得半死; 另弟妹同聲咬牙切齒地強調,我不只一次曾經夢遊至最後在浴缸內睡至天亮!!!!

Oh la la!我真的是壓根兒一點也記不起,到底,是善忘,抑或是刻意失憶???哈哈哈!)

2 comments:

秀慧 said...

人總會不由自己地選擇記憶。有一些人選擇美好的,有一些專揀傷痛的。也有一些人就喜歡忘記想不通的。你呢?

Fan said...

不知從何時起,我總是忘不了美好的事及人,不開心、失落、傷痛的記憶不是蒸發了,而是不再成為我日常的糾纏(或許自動化地淡忘了),往往只會在看劇,或是聽到人的故事,或者無端遇上一些事時才會被勾起共鳴......才察覺到它們是存在,那些椎心之痛才會再現....

不竟,感恩的是,今天的我真的不再是整日活在傷痛之人。

這全是恩典,因為從母親口中得悉,未信主前的我,完全是blue人,而且有自殺的傾向。

不知道自己已改變的改變,就是真的改變---我今日成了何等人,全是神的恩典,謝主隆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