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08

放手

天父很奇妙,讓我看了2次 + 5分鐘的 "神探伽利略"電影版--最後最精彩的喊位(3個單位同哭),我竟可以在大screen前後看了3次!

事緣我今天和友人看畢第二次抵家後,才證實我真的弄丟了周日剛收到的一條頸巾禮物,心疼的我連忙折返戲院找。

抵步時剛好接近電影的尾聲,工作人員竟讓我入內坐下等完場才自行找,我便免費多看了5分鐘的結局!

不過今次的心情是忐忑的,完全不再在意這個精彩的結局,直在想我那份禮物的結局: "天父,到底這條美麗的頸巾,我將會是失而復得,抑或只是曾經擁有?"

結果是......唉!

回家途中我一方面自責自己的冒失(我曾自嘲我一生人一半時間花在唔見東西,另一半時間是在尋找失物!),另一方面不斷反思剛才看完第二次,和友人討論的一個問題: 忘記背後,迎接未來

友人上周講道談到:讓我們大步跨過2008年,無論途上有怎樣的風光,不要留戀、不要糾纏;因為有更美好的2009年在等著我們進去。

剛才閒聊間她分享過去幾年她開始傾向不再停留於發生了的事,迎接新的未來(內容大意)。

我是一個放不開過去,又會戀棧一些美好的事及人,以致不能輕騎上路的 "婆媽人"。

回首2008年發生在自己身上,及教會內的精彩,總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行過的一個又一個山,沿途有風有雨,但總有神同行,而且真的有不少難忘的足跡,我真的很懷緬,而且想,明年還可以這樣嗎?

因為這陣子身心靈的疲乏,因為新的挑戰接踵而來,我真的處於既期待,又想退縮的張力......

天父,真的可以走下去嗎?
天父,真的有你更精彩的安排在等著我嗎?

丟了一條曾經擁有的禮物,令我反思:沒有不能失去的,將要來的可以比過去的好。

緊記牧師的提醒: 我們的神是奇妙策士,學習信心的期待,阿們!

(2009-1-8記: 天父真的很惜我,我的頸巾"失而復得"!

因為auntie幫我去拿了一條一模一樣的,再送我!感謝!

希望自己不要被寵壞!

希望2009年唔見少d野!(有d野唔見左係唔可以取代!)

誠心所願!)

1 comment:

秀慧 said...

「傾向不再停留於發生了的事」,大概源於自覺年紀不小了,「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再徒然回首追悔一些不明所以的失落,怕自己十年後陷入更深的追悔。
倒是,不再苦苦追問何以缺失之後,上帝就給我一個遲了十年的答案;然後又為我療了一個十幾年前的痛創。
放手交給神,就天大地大,甚麼都有可能!